【為國際和平局勢守望代禱】



• 緬甸特赦釋放2,296名反軍事政變示威人士
     根據緬甸當地監督組織,自政變發生以來,至少883名民眾在鎮壓中遇害被殺,近6,500人被捕。緬甸軍事執政當局6月30日宣布從緬甸各地的監獄中,特赦釋放2千多名反軍事政變的示威人士。
 

     截至6月30日晚上,共有2,296名示威人士從全國各地的監獄獲釋,包括曾參與示威行動但沒有帶頭騷亂,以及沒有參與暴力活動的人。英國衛報指出,目前還有數千人留在獄中,而被放出來的人當中,也有報導反軍政府示威行動相關新聞的記者。
 
 
• 中印邊境情勢悄悄升級

     去年6月,中印兩軍在加勒萬河谷,爆發肉搏戰,衝突剛滿一週年,兩國情勢,再度緊張。
 

     包含彭博社和印度媒體都報導,印度近期又加派5萬兵力到中印邊界,截至目前已集結20萬大軍,比起去年大幅增加40%;於此同時,印度防長特別前往中印邊境的拉達克地區作視察。
 

     對於印度增兵的消息,大陸外交部表現淡定,但傳出大陸其實早已調兵,並在西藏擴建軍事設施,暗中派兵數可能和印度差不多。
 
 
• 德軍與美軍撤離阿富汗 境內局勢堪憂
 

     德國國防部長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於6月29日宣布,德國已完全自阿富汗撤軍,結束與美國等國際部隊在當地近20年的維和任務。德國駐阿富汗軍隊人數僅次於美國,過去20年來部署約15萬名兵力,其中多人駐紮過不只一輪。
 

     而據CNN報導,美國的撤軍行動也將在數日內完成,撤離後大約650名美軍將續留,數百人將派駐到首都喀布爾機場,協助保護美國大使館與主要機場安全。
 

     美國和北約部隊計畫在9月11日前全部撤出阿富汗。駐阿富汗美軍指揮官Austin Scott Miller在6月29日表示,他對阿富汗日益惡化的安全局勢深感擔憂。Miller講話的同時,塔利班武裝分子與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部隊之間的戰事在各地不斷升級。
.
.
請代禱:
1. 為緬甸內亂早日平息、國家政府運作與人民生活快快恢復正常、其餘無辜被囚者早日獲釋禱告。
.
2. 為中印關係與其邊境和平禱告。求神介入阻止衝突的發生,使兩國能長久和平共處。
.
3. 為阿富汗境內的局勢禱告,求主平息並終止內部戰亂,保護無辜人民免於恐懼和犧牲,得享平安的日子。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