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天災人禍減少代禱】



• 日本伊豆山地區爆發土石流災情
     7月3日,日本靜岡縣熱海市伊豆山地區因連日大雨,伊豆山上的黑色土石隨著雨水宣洩而下,造成嚴重土石流災情。至少130棟民宅被沖毀、4人死亡。
 

     熱海市今天(5日)表示,根據戶籍登記,土石流受災地區居民登記有215人,原本公布有113人沒能聯繫上,但現在下修為80人還沒能聯絡上。警消和自衛隊正加速搜救行動,希望趕在黃金72小時前,找到更多生還者。但氣象廳預報靜岡縣部分地區下大雨,恐會再次引發土石災害,搜救將視天候狀況進行。
 

     而調查更發現,除因逢暴雨襲擊,伊豆山上堆滿的工業廢土,可能是讓災情擴大的主因。
 
• 菲律賓發生軍機空難

     一架載有96人的「C-130運輸機」,週日(7月4日)因為降落時意外墜毀,而且撞進附近民宅。目前搜救工作已經告一段落,機上原有96人,結果47死49傷;連附近被波及民房,造成三死四傷。這場墜機意外,總計造成50人死亡,53人受傷。
 

     當地媒體報導,這是菲律賓軍方近30年最嚴重的軍機空難。
 

     不過,讓人擔心的,這已經是菲律賓今年第四起軍機事故,離之前黑鷹直升機墜毀,更只不到兩週的時間。軍機頻頻失事,也讓菲律賓空軍飽受批評。
 
• 墨西哥海底天然氣管道破裂 狂燒海面5小時

     7月2日,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Pemex的海底天然氣管線破裂,天然氣外洩導致海面起火,火勢延燒逾5個小時被撲滅,並無人員傷亡。公司補充說,將調查起火原因。
 

     墨西哥國家石油公司是世界前10大石油公司,多次傳出重大事故,英國《衛報》曾稱該公司為世界第7大污染公司。此次事件也引發外界對海底天然氣管線風險的質疑。環保團體批評,此次事件顯示海洋鑽井的骯髒與危險。
.
請代禱:
1. 為日本土石流災情受災戶、失蹤人口及搜救團隊代禱,保守搜救團隊在這幾天不穩定天氣下的搜救工作,安全的救出失蹤人口。
.
2. 為菲律賓墜機意外的逝者家人、傷患者得醫治來禱告。
.
3. 為天然災害減少、人為因素早日查明,以防止再次發生禱告。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