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日本、越南疫情禱告】



#疫苗 #分配不公平 #同心禱告

● 日本

     日本第4波疫情再度肆虐全國,包含東京在內的9個都府縣紛紛進入第三級緊急狀態,疫情卻仍未出現減緩趨勢,新增確診數「沒有明確減少」,並且有向年輕族群蔓延的趨勢,病毒主力更是傳染力強大「N501Y」變種病毒,外界擔憂疫情將再次擴大。

     據路透社追蹤數據,日本1.26億人口,只有3.5%接種疫苗。因應疫苗接種的挑戰,東京及大阪地區大規模疫苗接種據點的預約系統,從17日開始接受預約,但系統卻因技術問題當機癱瘓。

     日本政府因遲緩的疫苗接種速度,而面臨嚴厲的批評。

     日本新冠防疫專家小組提醒,全日本民眾,都不能因為一時新增病例數減少,而掉以輕心。民眾需更加注意防疫措施,阻止疫情持續擴散。

● 台灣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5月20日)公布,新增295例確診病例:286例本土,9例境外移入;新增1例死亡。

     從上週起,大批民眾預約施打接種疫苗,導致許多接種醫療中心負荷過重。目前政府已宣佈暫停「自費疫苗接種」,以因應在疫情危機中醫療資源及人力分配。外媒指出,這一波本土疫情,讓台灣爭論已久的疫苗問題,再次凸顯出來。對於疫苗的焦慮,更再次顯示台灣在全球衛生體系中遭到孤立,導致在疫苗採購上陷入困境。

     許多醫療專家強調,台灣的疫苗採購一波三折,長期被拒於世界衛生組織(WHO)以及世界衛生大會(WHA)門外,以致很難透過國際支援,取得防疫相關的物資。

● 越南


     早在4月30日,越南衛生部宣布首度出現印度變種病毒病例,患者是4名印度籍專家,在抵達安沛省(Yen Bai)一家防疫旅館後篩檢確診。

     5月18日再傳出消息指,5名赴越南考察的中國專家,曾入住越南安沛省的如月2號酒店隔離。在回國後確診,並篩檢出感染印度流行變異毒株(B.1.617.2),其中1人重症。且在該酒店隔離的中國人回國後,入境時核酸檢測也呈陽性。

     染疫專家認為,越南旅館隔離措施鬆散,才導致病毒從印度房客身上開始在旅館擴散。其中一名專家判斷是由印度房客先傳染給酒店員工,才造成病毒擴散,且永福省一名接觸者也驗出印度變種病毒株,可見應為同一傳染鏈。

     但5名中國專家在出國前,都已經接種過中國國產疫苗。另一方面,東非島國塞席爾,最近確診病例暴增,但該國超過60%的民眾已經施打疫苗,其中有一半中為中國產疫苗。兩起事件遭外界質疑,中製疫苗是否安全、有效。

● 法國、英國、美國


     觀望法英美三國,近日均因疫苗施打後,效果持續顯現,疫情逐漸好轉。

     繼英國宣布第三階段解封後,法國19日也迎來第二階段解封,放寬6個多月來的防疫封鎖,博物館、餐廳、咖啡館都能重開。而美國單日確診從昔日最高峰25萬例,降到單日1萬多例。

     不過根據統計,全球目前雖累計施打15億劑疫苗,卻有近6成,通通集中在中美印三國,分配相當不均。
.
.
請代禱:
1. 為全球疫苗的研究開發進展、運輸,及分配不平等等問題代禱,願神的公義與和平,帶領國與國及社會間得著公平的資源分配,以人民的需要為優先。
.
2. 為日本、台灣、越南三國近日逐漸嚴重的疫情守望代禱,求神止息瘟疫,並讓平安的意念進入每一個家中,保護每一個人不受病毒感染、已被感染者可以完全得痊癒。

#奉獻支持 | 成為祝福列國的勇士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