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亞洲各國疫情禱告】



     由於新冠肺炎變種病毒株傳播力更強,不止英國變種病毒傳播快速,迄今蔓延至少全球149國﹔當英國變異株B.1.1.7出現印度後,演變成印度新變種病毒B.1.617.2。加上政府控管不良,至5月17日印度總確診人數將突破2500萬,死亡人數近40萬人。

     英國首席醫療官Chris Whitty曾表示,這是一種具高度傳染性的變種病毒,比英國變種傳播得更快,甚至成為英國某些地區的主要病毒株。至今蹤跡已擴散至全球44國。

     據Worldometer統計顯示,亞洲目前是新冠肺炎病毒重災區。5月16日新增354,555例確診病例,佔全球新增總數(538,111例)的65.9%。同時,這也超過美洲,歐洲與非洲的總和。過去兩星期整個亞洲區域,新確診人數已急速上升暴增至590萬人。

     近日亞洲多國包括台灣、日本、印度、柬埔寨、巴基斯坦、泰國、中國、南韓、哈薩克斯坦、新加坡、馬來西亞、菲律賓等均出現新冠疫情升溫趨勢。

     而台灣繼15日新增超過180例本土確診個案,16日暴增206例本土案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於17日,再公布國內新增335例確定病例,分別為333例本土及2例境外移入,均引起社會大眾的廣泛重視。目前有監測到至少3例印度變種病毒株,全都是境外移入。

     指揮官陳時中宣布,5月19日0時起,暫緩非本國籍未持有我國居留證者入境,旅客來台轉機也全部暫停。

請代禱:
1. 持續為台灣政府機關首長、指揮中心陳時中部長和防疫團隊代禱,願神賜智慧、體力幫助各縣市對疫情的控管與防堵。
.
2. 為全亞洲近日疫情升溫的現況禱告,宣告神的平安與盼望臨到各國,並且求神保護所有醫護人員不受感染,以及時刻堅固信徒的心、保守各國人民同心度過難關。

#共渡時艱 #同心抗疫 #亞洲復興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