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科羅拉多州槍擊事件代禱】【為尼日遭受聖戰分子襲擊代禱】【為羅興亞難民得安置代禱】【為台灣缺水危機代禱】



【為美國科羅拉多州槍擊事件代禱】

     繼3月16日亞特蘭大按摩店8人被槍殺事件後,科羅拉多州在週一(22日),再次發生一起大型槍擊事件。

     據澳洲廣播公司新聞報導,21歲槍手Ahmad Al Aliwi Alissa在當地時間下午2時30分左右,在波爾德郡一間King Soopers超市及停車場,隨機開槍射殺人群。

     共有10人死亡,當中某些死者均在大規模槍擊中冒險拯救他人,包括一名有7個孩子的波爾德郡警察Eric Talley。

     總統拜登19日在亞特蘭大的聽證會上曾表示,將採取行動,敦促美國人拒絕種族主義和暴力。結束槍支暴力的流行,並使美國的學校和社區更加安全。

     他呼籲國會,頒布槍支法律改革,包括要求對所有槍支銷售進行背景調查,禁止攻擊性武器和大容量彈藥,並消除槍支製造商的豁免權。

請代禱:
1. 為受害者家屬的心靈得安慰、人們的恐懼得以消除代禱。
2. 為拜登政府落實管制國內槍支銷售及修改法令行動代禱。
3. 為種族仇視風氣得改變代禱。


為尼日遭受聖戰分子襲擊代禱

     3月21日,與伊斯蘭國組織有關的激進分子在尼日與馬里邊界附近的塔瓦阿地區發動襲擊。

     尼日3個村莊被聯合襲擊,據BBC新聞報導,死亡人數達至137人。

請代禱:
1. 為尼日新任總統Mohamed Bazoum有智慧地與鄰國合作,共同遏止武裝團體具組織性的襲擊行動。
2. 為武器和毒品走私,以及燃料販運等活動被禁止、平民生活得保障禱告。


為羅興亞難民得安置代禱

     路透社報導,在孟加拉Cox's Bazar的羅興亞人難民營,於週一晚(22日)發生近期的第3次火災,此場大火導致至少15人喪生,另有400人失踪、550多人受傷。

     聯合國難民署駐孟加拉代表Johannes van der Klaauw指出,營地中約有40,000座小屋被燒毀,約45,000人流離失所。

請代禱:
1. 為政府有保護難民的行動禱告:調查火災源頭,並迅速進行重新安置計劃,讓難民居住擁擠的問題得解決,恢復正常生活。
2. 為當地短缺醫療資源得著充足支援代禱。


【為台灣缺水危機代禱】

     據台灣水庫即時水情網站資料顯示,目前新竹、苗栗、台中、嘉義、台南均為水情告急的區域。經濟部長王美花(22日)在立法院經濟委員會答詢時表示,若水情燈號轉入紅燈階段,「供5停2」限水措施便會實施。

     就是供水5天、停供2天,細節會在本週召開的旱災中央災害應變中心會議研議。

     王美花強調,若4月降雨量按氣象局所預測仍然偏少,水情確定需進入紅燈階段,絕對會提早通知,並做好相關配套。

     若台中緊急海水淡化廠機組產水量或興建出現時程落差,更不排除啟動水車或船隻載水到台中。

請禱告:
1. 向主祈求降雨在台灣新竹以南地區水庫,特別是台中地區,以解決缺水問題。
2. 為中央旱災應變中心、經濟部、農委會等政府部門官員,有智慧的重新規劃產業及民生用水情況、部署節水措施守望代禱。

#prayfortheworld #unitedprayermagazine #prayer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