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緬甸、泰國、英國衝突止息代禱】【為美國亞裔歧視改善代禱】【為澳洲水災善後工作代禱】【為以色列大選代禱】




【為緬甸、泰國、英國衝突止息代禱】

     緬甸軍方持續對反政變示威民眾展開血腥鎮壓,各城市陸續傳出有居民上街抗爭遭到軍警殺害。
截至21日已累積逾250人死亡,緬甸軍警鎮壓手段亦越趨殘暴:20日在仰光東部城鎮開槍近10分鐘,造成1名15歲少年不幸死亡;還傳出有婦女只是查看槍聲來源,就被軍警帶走並疑似被虐死,留下3個年幼子女。


     泰國再爆警民衝突,反政府示威團體原計劃上週六(20日)舉辦一場不遊行、無領袖的抗議集會,當晚示威者卻用繩索拉倒阻止群眾闖入大王宮的貨櫃牆。
警方發現示威者闖入禁區後,用催淚瓦斯、水砲,甚至發射橡膠子彈驅離民眾,原本的和平集會又變成激烈警民衝突,造成超過30人受傷、至少20人被捕,有3名記者也被流彈波及受傷。


     中央社於倫敦20日報導,英國首都倫敦數千人上街抗議防疫封鎖措施,倫敦都會區警察局於傍晚逮捕33人,主因是違反防疫規定。
都會區警察局於上週末粗暴處理民眾為一名被殺女子的燭光守夜活動,引發各界憤慨,以致現今被嚴格檢視警方對待示威抗議的手法。


     請禱告:求神憐憫,在人的國中掌權,平息緬甸、泰國、英國的紛爭及內亂。

【為美國亞裔歧視改善代禱】


     亞特蘭大的水療館槍擊慘案,死者多為亞裔女性,掀起美國亞裔強力反對歧視,示威抗議的浪潮。美國各地於21日至少有31場亞裔示威遊行。

     這波示威活動不只動員亞裔,還得到美國非裔、拉丁裔等不同少數族裔的支持,參與者奮力疾呼,呼籲無論膚色如何,所有美國人都應團結一致,向「白人至上」及任何種族主義說不。

     請為美國亞裔歧視問題得改善,終結仇恨,國民間恢復和平、重新團結代禱。

【為澳洲水災善後工作代禱】

     3月20日,滂沱大雨侵襲澳洲東部。面對60年來最嚴重的洪水,據BBC報導,中北部海岸撤離了約15,000人,在雪梨撤離了3,000人。緊急服務部門亦對雪梨西北部幾個低窪地區發佈疏散命令。預計惡劣天氣將持續到週三。

     請為澳洲政府有妥善的水災善後工作處理安排、居民及服務部門人員能安全撤離受災區代禱。

【為以色列大選代禱】

     以色列將於23日舉行兩年內的第4次大選,2萬名國內民眾在20日聚集在現任總理納坦雅胡的官邸外抗議。現場抗議人士揮著抗議旗幟,高呼口號,指控他貪腐獨裁,並要求他結束執政。

     自2019年4月以來,該國已舉行3次國會選舉,前2次均組閣失敗。第23屆以色列國會(Knesset)更因未能達成2020年的財政預算案,而於去年12月解散。

     但民調顯示,恐怕這次大選與前3次情形一樣,不會有明確的議會多數,也不會有主要的贏家能籌組政府。

     請為以色列大選和平進行,完成議會籌組,使政府各方面的功能正常運作代禱。

#Australia #flood #asianamerican #Israelilegislativeelection #Myanmar #Thailand #Britain #Violence #protest #UnitedPrayerMagazine #Prayer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