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氣候及預防未來災禍代禱】


 
     全球暖化一直是重要的環境議題,很多人擔心氣候變遷,海平面上升,會引發洪患等危機。
 

     美國太空總署(NASA)新研究結果顯示,「月球活動週期」帶來潮汐影響,引發「漲潮洪水」(High-tide flood)問題,將加劇「海平面上升」的情況。大約10年後—2030年代中期開始,沿海地區或將洪水氾濫,甚至天天發生。
 

     而歐盟執委會14日公布名為FIT FOR 55的大規模「對抗氣候變遷方案」,擬10年內以具體行動實現減碳為目標。
 

     方案詳細列出各種措施,制定歐盟27國在2030年之前,把溫室氣體排放量減少到1990年的55%,還要在2050年達到碳中和的目標。
 

     其中包括強制要求更多行業,參與碳中和市場交易。2035年起,還準備禁止銷售新的汽油車、柴油車和油電混合車。航空業也要加入強制減排,鋼、鋁、水泥原料在進口時,也會課徵碳排放稅,從運輸、製造、貿易產業到一般消費者都會受到影響。
 

     另外,歐洲與美國太空總署14日宣布建立策略聯盟,聯手對抗全球氣候變遷。雙方表示,將結合兩方的地球科學人才,透過太空制高點測量氣候變遷。
 

     計畫目的在於「藉由兩方在地球科學觀察、研究與應用上的共同努力,透過觀察地球與其環境,為促成全球共同回應氣候變遷鋪路。」
.
.
請代禱:
1. 為全球各國積極減少碳排放量禱告。每一個國家對環境變遷嚴重要有危機意識,確實的實踐減碳計劃和行動。
.
2. 為先進國家和富有國家沒有珍惜資源,也沒有善盡管理大地的職責,過度開發與無止境的發展認罪悔改。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超前部署防範氣候災禍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