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疫苗安全性禱告】



• 全球疫苗之有效性、不同混搭接種之風險和副作用
     全球展開新冠疫苗大規模接種,獲准使用的疫苗種類不斷增多,現有疫苗的改良、升級和新疫苗開發持續,世界衛生組織緊急使用清單上7種疫苗獲授權,更多疫苗在接受審核評估。

▍常見副作用

     接種疫苗通常會有一些常見副作用,即接種疫苗後身體出現不良反應,這正說明疫苗在起作用,成功激活了身體自我免疫反應,但一般不會嚴重到干擾日常生活起居,大致三天後症狀就會消失。也有罕見副作用,即出現概率極小的對疫苗的反應,程度有輕有重。

     幾種主要疫苗已知最常見的副作用包括扎針處局部疼痛、疲乏、頭疼及肌肉疼痛。其他不太常見的副作用包括噁心、發燒、畏寒。隨著接種普及,罕見副作用病例開始增多。

     副作用因人而異,差別很大。有些人幾乎毫無感覺;有些人會感到略不舒服,但並無大礙仍然可以去上班;有些人則需要臥牀。

▍不同疫苗混搭接種

     2021年上半年,部分國家開始臨床試驗第三劑接種以增強免疫力,增強劑往往選用和前兩劑不同的疫苗,比如新加坡、英國和印尼。

     由於目前時間短、案例少,有關三劑混打接種的安全性和有效性數據較少。

▍對變異毒株是否有效

     現有疫苗對變異毒株是否有效,是研發機構和公眾都十分關切的問題。莫德納疫苗研發機構稱這款疫苗對英國和南非新出現的變異病毒也有效,但正在研發新的疫苗成分,以提高保護力。輝瑞/BioNTech也表示自己的疫苗能有效對抗新的變異毒株。

     美國梅奧診所醫學中心分子醫學教授巴德利(Andrew Badley)表示,沒有100%有效的疫苗;疫苗的保護程度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病毒變異情況。
.
.
請代禱:
1. 為全球各國疫苗的研發、生產,以及施打率提升禱告,以遏止病毒的擴散與變種。
.
2. 為民眾本身健康與免疫力增強禱告,在施打疫苗後,沒有任何嚴重的副作用發生。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