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中國水災守望代禱】



• 河南省鄭州暴雨10萬人緊急避難、水入地鐵12死
     中國河南省近日降下暴雨,鄭州市城區20日嚴重淹水,短短一小時內降雨量就達到201.9公釐,達當地年降雨量的三分之一,超越歷年紀錄創下雨量新高。

     受到暴雨影響,當地交通大亂,地鐵遭積水淹沒,多位乘客受困車廂,水深及腰,造成12死5傷。

     今天淩晨3時,河南省防汛應變級別由二級提升為一級,而國家防汛應變級別同時由三級提升至二級,針對多個區域農作物、群眾受災、防洪河道及大型水庫等危機做出應急處置。

據中國官方發佈的《河南省防汛應急預案》顯示,應變級別主要應對以下情形:

一、在主要流域或多個區域發生嚴重洪澇災害,造成農作物受淹、群眾受災、城鎮內澇等重大災情;主要防洪河道重要河段出現超標凖洪水。

二、主要防洪河道重要河段堤防發生決口;需要啟用蓄滯洪區。

三、大型水庫發生重大險情,或位置重要的中小型水庫發生垮壩。


     目前鄭州市降雨仍在繼續,當局已派出超過3,500名消防救護人員、車輛718輛、舟艇145艘出動救災,截至目前為止已救出1,231名受困人員。目前,已轉移避險約10萬人。

鄭州消防呼籲,請民眾盡量待在家中,做好防淹水、停電等準備工作,沒事切勿外出。

• 北京暴雨 河水毀民宅、地鐵灌進大水

     中國首都北京18日降下暴雨,湍急的汙水,大量往地鐵金安橋站裡。淹水第一時間,多名乘客冒險涉水前進,一度水淹到成人小腿。整個車站月台屋頂,不斷漏水,被網友形容就像水濂洞,車站緊急關閉。

     暴雨導致延慶河水暴漲,沖毀農田和民宅,還有3名男子被困水中,只能抱著一顆大柳樹求生。消防獲報到場後,利用繩索、橡皮艇進行施救,經過4個多小時,3人成功脫險。

     北京暴雨同時也造成多班次鐵路停駛,超過300架次航班取消。算不清有多少轎車,被大水沖壞或是泡水,多條市區街道變成河道。

     部分公路中斷,鐵路、航班不是停駛就是取消。民眾亦被困在家裡,沒辦法外出上班,也不能出門採買,質問怎麼排水系統這麼差。
.
.
請代禱:
1. 為中國河南省及北京連日的暴雨造成的水災影響代禱,求主停止暴雨、幫助受災戶在安全地暫居,以及家園清理。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https://www.unitedprayer.tw/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超前部署防範氣候災禍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