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法國、德國、泰國街頭抗議代禱】


 
• 法國20萬人上街頭 反對健康通行證
     法國為了防範爆發第4波疫情,自8月9日起,推出健康通行證,要求民眾旅遊、進入咖啡廳、餐廳、髮廊等營業場所,均必須出示健康通行證(疫苗接種證明或陰性檢測證明)才能獲准通行,這一措施尚待憲法委員會批准。卻已引起法國各地人民感到不滿。
 

     抗議者連續第三週走上街頭,31日超過20萬人走上街頭,抗議政府這項新防疫措施。比起上一個週末的示威人潮,增加了大約4萬人左右,其中巴黎就有1萬4千多人。
 

     地點遍布巴黎、里昂、蒙貝列、波爾多、馬賽、尼斯等100多個城市。他們高喊「自由」、「拒絕健康通行證」等口號。
 

     在巴黎,部分民眾甚至與防暴警察爆發衝突,朝警察丟擲物品。防暴警察再度動用催淚瓦斯與水砲驅趕民眾。全國約19名示威者被捕,包括巴黎的10人。另有3名警察受傷。
 
• 德國柏林5,000人街頭抗議防疫措施 逾600人遭拘捕

     德國疫情雖已趨緩,但為防止變種病毒傳播,柏林當局幾天前臨時決定禁止所有大型集會。而約5,000名反對COVID-19防疫封鎖措施的德國民眾,1日無視法院的群聚禁令,走上柏林街頭,反對與抗議防疫限制措施,高舉「自由」與「反對冠狀病毒獨裁」的標語。
 

     其中有多名抗議民眾未戴口罩,更無視路障,突破警方封鎖線,試圖拉出員警並與警方發生扭打,在首都柏林部分地區擾亂交通,最後逾600人遭到拘留。現場也動用了刺激物質、警棍和肢體暴力。
 
• 不滿防疫措施趨嚴 泰國掀反政府示威

     國際間疫情嚴峻,泰國人口完整接種兩劑的僅5.8%,低接種率無法對抗印度變種病毒流竄,使泰國短短一個月累計確診病例從26萬到突破60萬例。而且一連兩天單日新增確診病例都創新高,在18,000多例以上。
 

     泰國政府決定延長既有的封鎖措施,不僅首都曼谷,週二(8月3日)起擴大管制到29個疫情嚴重的行政區,包括禁止旅遊、夜間宵禁和禁止賣場營運、餐廳禁內用限外帶等措施。
 

     但這些已經實施的防疫管制造成經濟緊縮,使泰國成長率從2.3%下修到1.3%。如今還要擴大延長管制範圍和時間,市民認為不止防疫無效、更扼殺經濟,因此引發民怨,曼谷爆發大規模示威活動。
.
.
請代禱:

1. 為法國、德國、泰國的政府與民眾積極同心防疫禱告,同時求神賜各國政府智慧來紓緩國內經濟壓力。 

2. 為泰國國內完整接種疫苗率能提高、Delta病毒停止蔓延代禱。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正式上線 ~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krtnews.tw/dedication-support.html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