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瑞典國內治安代禱】




瑞典哥德堡公寓爆炸造成25人受傷
  綜合外媒報導,瑞典哥德堡市於28日發生爆炸和火災,4人受重傷,警方正在調查現場是否放置了爆炸裝置。

  薩爾格倫斯卡大學醫院發言人說,3名婦女和1名男子因重傷接受治療。瑞典公共服務電台報導稱,約有25人被送往瑞典第二大城市附近的醫院。

  近年來,瑞典面臨著激增的幫派犯罪,敵對團體不斷使用炸藥和槍支來解決問題,在大多數歐盟國家中,瑞典在年度致命槍擊事件方面更上升到首位。

槍支暴力上升 在瑞典成為「普遍」現象

  瑞典國家預防犯罪委員會報告指出,瑞典在過去二十年裡已經從歐洲槍支暴力發生率最低的國家之一變成了最高的國家之一。到2020年,有48人死於槍支暴力(每100萬人中有4.6人),比前一年增加了3人。今年8月中旬,瑞典報告了26起致命槍擊事件,其中19起發生在斯德哥爾摩。去年,該國記錄了366起槍擊事件,造成47人死亡。

  但自2000年以來,在所研究的歐洲國家中,致命的槍擊事件的平均發生率減少了一半以上。雖然並非所有國家都呈逐年穩步下降的趨勢,但瑞典的增幅最為明顯,自2005年以來一直保持升幅。

  該國的犯罪預防委員會將十分之八的槍擊事件歸咎於從事販毒和其他犯罪活動的犯罪環境。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有50多個犯罪團體,幫派鬥爭、社會問題、種族隔離和販毒都是問題的一部分,在很大程度上解釋了上升趨勢。
.
.
請代禱:
1. 為瑞典近20年上升的槍支暴力、幫派犯罪率及社會對難民移入引發的治安憂慮代禱,政府與警方要能有效打擊犯罪行為,地區居民自發組織之安保巡邏也能帶來幫助。
.
.
▍ 國度復興合一禱告聯盟新網站上線中
https://bit.ly/3hXTwQ9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