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美國罕見冬季龍捲風造成重大傷亡禱告

  【綜合報導】美國中西部與中南部共6個州,在10日晚間到11日清晨連續被至少30個龍捲風襲擊,死亡人數增加到94人。
 
  龍捲風橫掃阿肯色、伊利諾、肯塔基、密蘇里與田納西等5個州。尤其是在伊利諾州襲擊了知名電商公司亞馬遜的一間倉庫,由於正值換班時間,目前所知已經造成6人死亡,當局仍然在搜尋,是否有更多人不幸罹難。
 
  至於在肯塔基州,則是有一間蠟燭廠被毀,死傷一時難以估算。美國總統拜登已經批准肯塔基州進入緊急狀態,派遣聯邦機構進駐救援。肯塔基州州長貝希爾說,這是肯塔基州所經歷過「最具破壞性」的極端氣候災難。
 
  美國北伊利諾伊大學極端天氣研究人員表示,這次龍捲風在生成後,可能已經在地面上穿越了400公里。不但傷害性驚人,而且發生在不該出現龍捲風的冬季。學者指出,這是極端氣候再次發出的警訊。

 

(圖/華盛頓郵報影音截圖)

請代禱:
1. 求主安慰受災罹難者家屬的心,並讓一切災後重建過程迅速且順利進行。
2. 求主使各國都對極端氣候的不斷發生有所警惕,加快應對處理以帶來改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