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變種病毒株仍肆虐全球

  【綜合報導】美國COVID-19死亡總人數已突破80萬。今年春季,雖已施打疫苗,至今仍有二十萬人喪生。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Nancy Pelosi)聯同一眾議員包括美國國會參議院多數黨領袖、民主黨人舒默(Chuck Schumer)及美國聯邦眾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卡錫(Kevin McCarthy),舉行燭光悼念活動。約翰·霍普金斯大學彭博公共衛生學院(Johns Hopkins Bloomberg School of Public Health)防疫專家回顧,今年春季一開始施打疫苗,死亡人數是30萬,到6月中旬60萬,至10月已達70萬


片來源:佩洛西推特
 
  英國今天新增7萬6千多宗感染案例,是疫情以來最高確診紀綠。相比今年1月8日通報的單日確診紀錄(6萬8053例確診)還要多出約1萬例。英國衛生安全署的首席執行官哈里斯博士(Dr Jenny Harries)表示,Omicron很可能是最具威脅的變種病毒株,比以往的病毒株增長率高出雙倍或以上。
 
圖片來源:英國衛生安全署

  中國浙江省自12月6日起,通報217宗本土病例。寧波、紹興及杭州三個城巿的國內航班停擺,當地最少有20間上巿公司的工廠停工,佔中國全國GDP中6%。



圖片來源:浙江人民政府
 
  由於疫情擴散,各國相繼推行強制病毒檢測及接種第三針措施。與此同時,多間藥廠推出口服藥應對。
 
  禱告焦點: 
  1. 求主醫治感染新冠病毒病人,讓各國有智慧推行一切防疫措施。
  2. 求主憐憫因疫情而離世的病人家屬,安慰他們的心靈,認識永生的意義。

 
相關文件:檔案下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