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宣教團契援助剛果難民 難民營內播放《耶穌傳》

       【綜合報導】由於剛果民主共和國衝突連連,航空宣教團契(Mission Aviation Fellowship,下稱MAF)由村落撤離至首府布尼亞(Bunia)。因此,MAF便服事了許多國內流離失所人士(internally displaced person,簡稱IDP)。
 
       MAF保安經理卡德(Jon Cadd)表示,「由於發生衝突,很多國內難民搬到布尼亞。」現在難民營裡面住了逾2萬人,因為MAF看見需要,當地信徒也起來施以援手。
 
       「當地教會一起收集食物,供給難民。其實他們所面對周遭的環境和資源,是一件不可能的任務。部份宣教士太太寫信給他們,又成立了基金,支持他們。以致他們可以在大型非營利組織、聯合國未進來以先,施以援手。」
 
       MAF與當地基督徒向難民提供食物、毛毯、防水布和其他物資。MAF又與當地牧師比索克(Bisoke)牧師合作,他熱衷於以耶穌的名義服事難民和孤兒,在難民營進行聖經諮詢,又為婦女開辦縫紉班。
 
       「我很想知道這一次有多少人看到《耶穌傳》這部電影?」比索克牧師表示很多人來觀看,實在奇妙。我跟他說,「你一直在這邊,粗略估算一下有多少人來?200人?500人?」,他表示,所有人,所有難民都來看,難民營有2萬人。」比索克牧師帶領了數百人決志信耶穌。
 
禱告焦點:
       1.求主祝福、保護MAF及其他身處受限地區的宣教工作。

       2.求主醫治因戰爭而身心受創的人,興起基督徒看見需要,伸出援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