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烏戰爭 嚴重破壞教堂與宗教場所

俄烏戰爭 嚴重破壞教堂與宗教場所
 
【綜合報導】3月30日,3個由穆斯林組成的軍營加入了烏克蘭軍隊的作戰隊伍, 與此同時,「烏克蘭東正教教會」宣布,約7,000名神職人員和信徒志願加入「地區防禦」隊伍,後者是一個輔助軍隊的軍事安全結構,其中匯集了志願者平民、退伍軍人,以及預備役人員。
 
在互聯網和各大社交網站上,阿訇、僧侶和猶太教神職人員的照片也廣為流傳,他們脫下了頭巾和長袍,並且換上了軍裝,拿起了武器。
 
自從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動戰爭以來,不同的宗教教派迅速加入了這場戰鬥,他們的許多烏克蘭信徒都拿起了武器保衛國家。其中包括高級宗教人士對相關事件的立場,以及他們在戰爭期間,從諮詢、救濟和軍事層面開展的密集活動。
 
俄羅斯的轟炸也對宗教場所造成嚴重的破壞,烏克蘭政府的宗教管理局在其官方網站上發表聲明稱,克里姆林宮關於其「保護東正教」的宣傳,掩蓋了它的帝國主義野心,俄羅斯的侵略正在摧毀烏克蘭的教堂和宗教場所。
 
該管理局表示,自這場戰爭開始以來,烏克蘭8個不同地區的共59所教堂、清真寺、寺廟或神學院都成為了襲擊目標,每天至少會有兩處教堂、清真寺或宗教場所成為直接的攻擊目標,而這是蓄意攻擊的跡象,其中包括40座東正教教堂、5座新教教堂、3座清真寺和3座猶太教堂。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護和堅固俄羅斯、烏克蘭基督徒的信心,在艱難時刻能同心仰望主的幫助。
2. 求主保守教會免受戰爭的攻擊與破壞,使教會能成為難民的庇護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