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蘭國會議員拉莎寧案件勝訴 呼籲基督徒勇敢發聲

       【綜合報導】芬蘭國會議員、前芬蘭內政司長拉莎寧(Päivi Räsänen)前因主張聖經一男一女婚姻而被控以仇恨言論罪,經過一整年審訊,終於在3月30日獲得勝訴。然而,檢察官公布仍計劃提請上訴。拉莎寧最近接受《今日基督徒》訪問,道出基督徒不應繼續沉默。
 
       法院就案件頒布判詞,「地方法院並非闡釋聖經的地方。」並要求檢察官支付6萬歐元訴訟費用。拉莎寧表示,「這件案纏繞了我和我的家人差不多有3年時間。令我沮喪的是,雖然在法庭上我已經完全洗脱罪名,但檢察官不會放棄上訴。再一次,我準備好在所有法院捍衛言論和宗教自由,包括在歐洲人權法院(European Court of Human Rights)。這不僅是為了我自己,而且為了每一個人。這次磨難中,我感恩那些一直與我站在同一陣線的人,謝謝他們對我的支持。」
 
       對於芬蘭政府會否就仇恨言論立更多法規,拉莎寧警告,倘若基督徒仍然保持緘默,這個情況很可能會發生。「我想鼓勵大家要公開宣講福音,表明自己的信仰,否則的話,言論空間最終會變得更小。我們越是保持沉默,旨在限制言論自由的法律風險就變得越高。」
 
       拉莎寧進一步鼓勵信徒去「游說」國會議員及國內外決策者,提升對審查制度及「取消文化」(Cancel culture)的危機意識,因為這些制度和文化最終會威脅民主自由。「我盼望這件案開創正面的先例,讓人們在未來不害怕為言論自由發聲。法庭對我的指控顯明,現在正是捍衛(言論宗教自由)權利的時候。我們特別呼籲大家的信仰立場要保持堅定。」
 
科爾曼(左)及拉莎寧(右)來源: facebook@ADFInternational

       拉莎寧又解釋,基督教信仰一直以來是她整個人生的基石,斷言就基本自由表明立場,正是她的「呼召和榮譽」。「我實實在在感到禱告對我、對芬蘭所產生的力量。我如釋重負,感到愉快,又感謝神,並感謝一路上支持我的人。」
 
       就檢察官宣布上訴,「捍衛自由聯盟」(Alliance Defending Freedom)代表拉莎寧表示抗議,聯盟執行總監科爾曼(Paul Coleman)表示,「儘管赫爾辛基地方法院(Helsinki District Court)做出如此明確一致的裁決,國家仍然堅持起訴,令人震驚。拖累人在法庭上好幾年,每每接受一小時以上的審訊,浪費納稅人的錢來監督人們堅定的信仰,在一個民主社會中可說毫無地位可言。」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芬蘭,以及整個歐洲的宗教言論自由。
       2. 求主給基督徒勇氣,堅定表明合神心意的聖經價值觀。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