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BA.5疫情升溫 長者幼童應落實防疫



圖片來源 : CANVA
 
  【綜合報導】國內BA.5疫情高峰將至,指揮官王必勝(24日)預估,下週單日確診數突破3萬例的可能性高。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BA.5具有免疫逃脫特性,因此重複感染將是這波疫情的特徵,累計至今,重複確診感染有5千多例。未來隨著疫情攀升,預估個案會再增加,尤其小朋友未打完2劑疫苗,將會提高感染機會,要特別小心、注意防護措施。
 
  因應國內疫情恐升溫,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布,除了持續現行住宿式長照機構篩檢和給藥機制,也要加強社區65歲以上民眾症狀篩檢及確診給藥另鼓勵兒童疫苗接種,維持確診兒童就醫順暢。並提醒長者和幼兒的照顧者,在接觸前必須確實洗手清潔,並戴上口罩。公費快篩延長實施至9月30日,公費快篩試劑已於7月底陸續寄出。篩檢頻率仍維持為服務對象每週定期快篩2次,工作人員每週至少1次。
 
  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召集人李秉穎則在25日則表示,雖然BA.5疫情再起讓許多國人心情緊張,但卻不必過於恐慌。但他仍提醒,即便這波疫情結束後,並非代表從此風平浪靜,因為冬天疫情還會上升,根據國外經驗,疫情就是會依病毒變異一波接一波。整體新冠疫情估計1、2年後才會步入輕症感冒化。
 
禱告焦點:

1. 求神保守年長者與幼童有強壯抵抗力,不受BA.5病毒感染。
2. 為病毒不再變種、速速消失,人心歸向主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