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東禱告──訪台東靈糧堂蔡奇香牧師

文/羅鳳琳採訪
圖/受訪者提供
 
台東市所在位置(取自勞動部勞工保險局)

蔡奇香牧師(取自台東靈糧堂)
 
   1999年,蔡奇香和身為骨科醫師的先生來到台東,當時有一些職場的弟兄姊妹邀請她參與在台東的教會開拓。面對服事邀約,她有一些猶豫,也因為自己當時身上有腫瘤,所以她向神禱告,如果神要她參與開拓,希望能得到神的醫治和印證。神就賜下約翰福音12章26節:「若有人服事我,就當跟從我;我在哪裏,服事我的人也要在那裏;若有人服事我,我父必尊重他。」另外,奇妙的是,當她到彰化基督教醫院治療,發現腫瘤竟然超自然地完全消失!蔡奇香就這樣參與開拓,後來即使邀請她服事的弟兄姊妹都離開了,她仍然留下來服事,並成為傳道人。
 
跟從神 在台東建造教會
  蔡奇香所參與的教會就是台東靈糧堂,於2001年4月28日開堂,2004年10月16日獻堂。教會從草創期就不斷地領人信主、增長,到了2009年,在人口外流嚴重的台東,台東靈糧堂開始有百人受洗,並且年年持續。台東靈糧堂另外也開拓了自由成功靈糧堂台東大武靈糧福音中心。蔡奇香於2011年被按立為牧師,並於2015年成為台東靈糧堂的主任牧師。
 
台東靈糧堂

台東自由成功靈糧堂


台東大武靈糧福音中心
 
傳承宣教合一連結的恩膏
  蔡奇香牧師分享,由於在母會台北靈糧堂的DNA,她在服事上,也是以小組宣教為主,她的異象是希望能在台東每一個鄉鎮都建立分堂。她全力培養小組長,也訓練小組長遮蓋、帶領小家長,近年更是做幸福小組,讓小組有極大的增長。她也帶領弟兄姊妹長期參與跨文化宣教,以禱告、奉獻等支持緬甸、以色列、泰北及各宣教機構。
 
  另外,不管到哪裡,她也帶出合一連結的影響力。很奇妙的,台東靈糧堂的弟兄姊妹,有來自各族,甚至蘭嶼的原住民,也有閩南族群、新住民,但弟兄姊妹相處上沒有任何族群不相融的問題,都非常合一。蔡牧師自己不是原住民,但教會核心同工都是原住民,在服事上非常融洽。
 

教會中原漢同行,和諧合一


教會原漢同行

 
  這合一、連結的影響力也在教會之間,蔡牧師不但參加台東聯禱會,更被推派為聯禱會主席,連結了約50間教會,甚至連結了天主教的「聖神同禱會」(天主教堂會間的聯禱會)一起禱告。在教會的連結中,不只是原漢同行,更是有「彼此相顧」的愛。每個月一次的城市禱告會,蔡牧師就與眾牧者一起到各個教會去輪流舉行,不但是眾教會一起禱告,更是去拜訪、堅固和鼓勵每一位牧者和教會,表達在基督裡相連的愛。台東靈糧堂的分堂台東大武靈糧福音中心,也以同樣精神加入在南迴聯禱會中,致力成為眾教會合一的力量。
 
  合一就帶出愛的力量。台東眾教會預計在今年聖誕節來向台東傳揚基督的愛,計劃舉辦「原來就是愛 聖誕在台東」,要在城市中點燈,並舉辦聖誕節慶活動,也邀請基督徒藝人來演唱創作的母語詩歌。
 
為城市守望
  台東在去年有重大的事。首先是縣長饒慶鈴頒送土地所有權狀、補發建照,使台東天后宮70年的違建爭議可以合法化。另外,在去年民國110年8月16日的縣政府新聞稿中顯示,行政院、台東縣政府、縣議會及多位立委,都參與在指導、協辦今年的宗教活動計畫中,「後山媽」台東天后宮要在111年9月20日起9天,舉辦12年1次虎年全台東市建醮活動。全市要搭7座壇,吃素3天,丁男丁女每人收200元並送醮燈,加買燈100元;不交丁口錢則買燈為300元。今年的新聞也報導,苗栗白沙屯媽祖也在9月16、17日兩天,來到台東首次聯合遶境。
 
  但就在9月17日起接連幾天,台東就發生了6.8級強震,並且餘震不斷。
 
  蔡牧師分享,台東眾教會一直在持續禱告,並在今年8月21日起進行「耶利哥築城火牆」,連續7天每天1位牧者帶領247禱告,並在8月27日在森林公園有7小時的聯合敬拜禱告,眾教會一起為台東這個城市來守望。地震已經過去,但教會要持續祝福我們的城市,讓神的平安與榮耀,能降臨在台東。

 

台東聯禱會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福台東靈糧堂與台東眾教會弟兄姊妹,能剛強壯膽,在台東為主發光、作鹽,合一、連結。
 
2. 求主幫助台東在地震後的重建,能快快修復。祝福台東要充滿神平安的福音和得救的果子,榮耀君王要成為台東的主,台東的百姓和土地都要歸屬於祂!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