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近日豪雨和地震災情禱告

為近日豪雨和地震災情禱告
 
  【綜合報導】近日接連豪雨和地震,各地都有災情傳出,需要你我的守望。
 
地震災情:
  台東在10月31日下午接近5點,發生芮氏規模5.0地震,震央在台東縣東河鄉,鄉內都蘭村多處民宅和地面隆起或出現裂縫。村內超商天花板散落一地,當地農會的天花板也被震落滿地。興隆國小天花板輕鋼架也被震到整塊掉落以及民宿外磚牆倒塌。餘震不斷,部分民眾因害怕整晚不敢睡覺。
 
  台東連日豪大雨不斷,加上規模5強震,不僅左右劇烈搖晃,之後仍有部分餘震,當晚雖未傳出有民眾因地震受傷,但因連續大雨造成山區土壤含水量過高,多處山區邊坡有落石崩落的危險,有騎士在太麻里香蘭路段就發生被落石不幸砸中的意外,所幸並無生命危險。
 
  昨日(1日)下午4時30分,也在台灣東部海域發生規模5.7的地震,震央位於宜蘭縣政府東方78公里,地震深度109公里。
 
圖片擷取自:台東縣政府臉書 

 
豪雨災情:
  連日豪雨加上地震造成土質鬆動,全台多處傳出災情,其中規模較大的是蘇花公路坍崩以及國道1號南下汐止段的邊坡滑落。蘇花公路土石坍崩,所幸並沒有造成人員傷亡。
 
  國道1號南下汐止路段因走山坍崩,甚至路牌移位歪斜,一度造成全線封閉嚴重回堵,高公局表示,預計週五下班前完成匝道搶修,恢復通行。
 
  花蓮縣也受到大雨影響,不但多處路段因落石坍方造成交通阻斷,許多受影響區域也宣佈停止上班上課。

 
蘇花公路圖擷自臉書
 
禱告焦點:
  1. 為各地受地震、豪雨影響的民眾在雨後家園的修繕和重建禱告。
  2. 為政府機關的防災、應災能力更提升,以及災後的搶修處理順利和平安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