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麻走私入台 查獲量直線增加

 
 圖片來源:警政署保山總隊臉書

 
  【綜合報導】 大麻合法化的議題不斷傳出,美國11月18日期中選舉除州長和參眾兩院改選外,同時有5州進行大麻合法化公投,其中馬里蘭州與密蘇里州通過,加入了其他19州大麻合法化的行列。德國也在10月26日提出購買和持有少量娛樂用大麻合法化的法案,如果政策生效,德國將會變成繼馬耳他之後,第2個大麻合法化的歐盟國家。
 
  在剛過去的九合一選舉,有市議員候選人將大麻合法化納入政見而備受關注。警政署保三總隊在11月8日宣布破獲台灣史上最大宗、價值7億元的大麻花走私案,接著15日又抓到市價破億元大麻,兩案都是從加拿大走私來台被警方攔下,成功抓到幕後主使者。
 
  雖然成功緝毒,但資深員警們仍憂心,有鑑於國際間大麻合法化蔚為風潮,加拿大和美國加州都已開放娛樂性和醫藥大麻使用,也增加大麻取得方便性。泰國也在今年6月開始將大麻從管制藥物中移除,允許民眾在家透過App向政府註冊後,可以「不限數量種植大麻」。比起加拿大,泰國離台灣更近,警官預估未來走私進口的重量、次數應該都會創新高。
 
  高檢署書記官長林宏松表示,近來已注意到大麻查獲量直線增加,目前正和相關單位進行分析中。而依據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目前正進行到第二期,2021到2024年投入約150億元經費,以「溯源斷根,毒品零容忍」作為重點。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大麻合法化在台灣不能成立,台灣要成為拒絕毒品的國家。
2. 求主幫助警政單位有效、積極攔阻毒品進入台灣,一切毒品的源頭都要被阻斷。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