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走禱在斗六 禱告動能轉化城巿


雲林走禱在斗六 禱告動能轉化城巿
文/趙錦漢
圖、影片/趙錦漢、李杰心

       素有悲情形象,甚至被喻為黑道的故鄉—雲林,今年(2022)集結了全台各地牧者、代禱者及職場領袖,16次同行走遍全縣20個鄉鎮,足跡遍及教會、政府機關、歷史遺跡、社福及職場等地。雲林牧者聯禱會、雲林福音使命團及雲林禱告殿聯合於8日在最後一站的斗六走禱,招聚了近80位代禱者同心禱告。
 
      整個走禱由雲林禱告殿創辦人傅金源牧師,以及有3年雲林走禱經驗的原住民弟兄蔡光明主領,途經縣政府、巿公所、議會、斗六圓環、天空樹,最後抵達伯利恆611靈糧堂總聚,除代禱者外,縣政府團隊安排了黃美玉秘書隨行。 

走禱由蔡光明弟兄(左)及傅金源牧師(右)主領。
 
祝福雲林政界
       傅金源牧師一開始表明:「我們帶著祝福的心情為雲林縣政府『祈福』 ,祝福張縣長(張麗善)用神的和平、神的公義來治理這塊土地,聖經說:『公義使邦國高舉』(箴14:34),但願張縣長和整個縣政府都用公義來治理,並因著神的公義被高舉。」
 
       來到走禱的最後一站斗六,傅牧師宣告雲林不是可憐的鄉鎮、不是發展最遲緩的鄉鎮,因為神對這塊土地有美好的旨意。
 
       蔡弟兄敬拜時向神禱告:「感謝神不離不棄的愛,這地還有很多人不認識祢,我們知道祢的心意是要翻轉這片土地。」

第1站


       到達雲林縣政府及斗六市公所門外,民政處安排了副處長陳良駿及同仁親自迎接。傅牧師邀請所有代禱者舉手為縣長及縣政府團隊祝福。由為西海岸守望多年的紀志煌牧師禱告:「父神,我奉耶穌的名來到祢面前,一切權柄從祢而來,祢也把權柄賜給雲林縣政府,求主賜下屬天的智慧與能力,使雲林縣政府能夠為人民,也是為主服務。願祢賜福給縣府團隊,而最大的福分是歸向主耶穌基督,回到神的面前,享受神的同在與榮耀 。」
 
民政處團隊接受祝福禱告。
大合照宣告:「愛在雲林,為愛起程。」。

       雲林父老吳津銘牧師求主賜下智慧的靈,讓縣府團隊知道怎樣存謙卑的心,行公義、好憐憫、與神同行,求神興起教會與縣府同心建造雲林。他宣告:「雲林要居首不居尾,居上不居下。」
 
       為表示支持縣政府,傅牧師邀請弟兄姊妹與縣政府團隊握手,並於大合照的時候,同心宣告:「愛在雲林,為愛起程 。」
 
與縣政府同仁握手以表支持。
 
第2站
 
       在雲林縣議會門外,傅牧師宣告議會要行公義、好憐憫、存謙卑的心與神同行,呼籲代禱者不是作回應環境的禱告,而是回應神心意的禱告,願神興起更多弟兄姊妹從政,把從神而來的清流帶進政界,也為出謀獻策的幕僚團隊禱告。
 
       9合1選舉期間,不少基督徒當選。247禱告城牆的廖娟秀傳道禱告:「主啊,許多弟兄姊妹被祢差遣,他們都敬虔愛主、與祢同行,宣告這是新季節的開始。祢把負擔放進雲林的教會,教會要開始差派政治宣教士進入政治領域,政治領域要開始轉化。」
 
       雲林福音使命團召集人林世慧弟兄求主興起更多但以理,作光作鹽,引導縣政府制定合神心意的政策。


林世慧弟兄(左)及廖娟秀傳道(右)為議會禱告。 

斗六門迎接神的榮耀

第3站


        斗六圓環甚有歷史淵源。斗六原屬平埔族故居地,傳說平埔族人每次打獵回來,都會歡呼「Da-lak-mon」,後來漢字記錄為「斗六門」。
 
        傅牧師相信耶穌的寶血可以遮蓋、翻轉過往負面的歷史事件。他邀請弟兄姊妹站中間,代表所有斗六居民,互相按手、為斗六每一個百姓一同站立。然後由屬靈長子蔡弟兄代表原住民禱告祝福:
 
        「奉主的名宣告:接納所有居住在斗六的族群,在神國裡面都是一家人。願主的靈更多充滿在當中,挪去一切的仇恨、過犯、罪孽。主,孩子也代表這塊土地和居住在斗六的每一個人向祢承認我們大大得罪祢......求祢再一次施恩憐憫,用主祢的寶血來洗淨一切玷污這塊土地的罪孽過犯。我們謙卑向祢求恩典,求祢再一次垂顧這塊土地,讓祢的愛充滿,在國度中彼此相愛、彼此合一。因著祢愛這個土地,使我們在祢的愛中連結,再一次看見祢的榮耀,讓斗六能夠見祢的神蹟。」


 蔡光明弟兄(右)以原住民身分為斗六禱告。

代禱者為斗六百姓祝福。


       吳津銘牧師主持聖餐時表示:「領聖餐之前要先作認罪禱告,記念祂為我們捨身流血,宣告舊事已過,我是新造的人,是屬基督的。宣告祂的公義,並與聖潔的神有美好的連結。要跟主一起同工,使雲林恢復神所創造的榮美。」

 吳津銘牧師主持聖餐。
 
萬人佈道會的異象
第4站

 
       蔡弟兄在斗六棒球場分享了2009年領受了萬人佈道會的異象,後來神更引導他在2019開始在雲林走禱,用了3年時間走遍整個雲林。至2022年再與傅牧師、吳牧師等人展開走燽。
 
       蔡弟兄認為,「棒球場(萬人佈道會)是個指標, 見證神的工作不只在斗六而己,而是在整個雲林各鄉鎮,因為在走禱時,這些地方我都已經走過。」
 
       傅牧師補充,「20鄉鎮是神給我們的記號,萬人佈道的記號,邀請大家用信心的想像力,想像要進場的人,講台上有人傳講福音,邀請決志的時候有成千上萬的人來到台前。 」
 
       傅牧師向還未信主的黃秘書解釋,「我相信宗教信仰最後讓人成為更好的人,當雲林有更多更好的人,雲林也會成為更好的縣巿。」
 
       在雲林40載、最近歸化成為台灣人的何馬可牧師用台語禱告:「親愛的天父,祢創造萬物,創造斗六,這些百姓、這塊土地都是祢的。主啊,祢差派耶穌基督來作我們的救主,祢要救贖人,祢也要救贖土地,救贖人的思想都順服、悔改並相信耶穌。求主來祝福祢的教會,作有氣力(意思是能力)的見證,傳福音,作耶穌的門徒。」

何馬可牧師禱告得著斗六靈魂。
 
       李卓輝傳道夫婦自2016年受香港611靈糧堂差派來台,不但默默耕耘牧會,而且藉者走禱與當地教會連結,成為美好合一的見證。此行代禱者來到「天空樹」為伯利恆611靈糧堂的新會堂祝福。


第5站
 

       傅牧師勉勵,「雲林需要更多強壯的教會,就像最近高雄福氣教會說要在每一個鄉鎮都建立教會。其實在雲林,再多10倍的教會也不夠,對嗎?所以要大大的祝福福氣教會,大大祝福611靈糧堂,祝福浸信會、浸宣、長老會,興起10倍的教會。 」
 
       李傳道進一步補充:「只有1間教會,是我主我神的教會。沒有611,沒有福氣(教會),只有屬神的教會。

李卓輝傳道。
 
       冠廚集團總經理陳宏賓代表職場為天空樹禱告,感恩主耶穌差派李傳道來台,並求主為雲林結出30倍、60倍、100倍的果子。虎尾溪社區大學執行長張育甄姊妹接續祝福「天空樹」週邊社區,願百姓都歸主蒙福。

陳宏賓弟兄(左)及張育甄姊妹(右)為「天空樹」禱告。
 
提升禱告動能
第6站

 
       最後一站來到伯利恆611靈糧堂現址,傅牧師表示,「走禱什麼時候結束呢?對於光明來說,就是要看見萬人佈道會。所以我同意(Amen)光明所說的。有萬人佈道會才是走禱結束的時候。為今年最後1次走禱獻上感恩,部份弟兄姊妹甚至16次全程參與。」
 
       紀志煌牧師回顧16次走禱:「感到神在帶領,禱告一直運行,越來越明顯,我認為要把這個動能維持(keep up the momentum),我覺得一開始神的帶領有不同的方式,讓走禱提升到下一個層次,一直到神的旨意成就。所以這份動力要維持並要增強。之前一起為西海岸禱告的時候, 領受要『一起來祝福西海岸。』從2001年到2010年,當時有馬可牧師帶領我們禱告,很珍惜那段時間。」
 
       「以前為避免衝突,每逢民間信仰遶境我們都會避開。到後來勇於進到他們當中,為他們祝福禱告。以前不了解狀況,有很多顧忌,到現在明白這些顧忌都是多餘的,現在很有信心和把握,他們很歡迎我們在當中。所以要讓禱告的動力繼續提升。」

紀志煌牧師分享Keep up the momentum。
 
       李傳道解釋「611」教會名稱出自以賽亞書61章1-3節,他相信 主耶和的靈要在611靈糧堂……;卓輝及太太的生命要被栽種成為公義樹,也是啟示錄所說的生命樹,是耶和華所栽的,叫神得榮耀。
 
       傅牧師最後宣告教會不是建築物,乃是我們這些屬神的百姓。他禱告:「主啊,求祢建造、興起教會榮耀祢的名,實現以賽亞書61章的應許,使用教會得著在這地的百姓,破鏡重圓,使雲林百姓找到創造的根源。為最後一次走禱獻上感謝,都是祢所做的,祢開始了善工,也來成全。願祢自己得著榮耀,因為不是人的工作,是祢自己要復興雲林,一起讓雲林的教會合而為一,終有一天要看見有萬人佈道會。」此時,眾代禱者一同鼓掌回應,獻上感恩,向神感謝再感謝。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