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新冠病毒停止變種禱告


圖片來源 : Canva
 
  【綜合報導】新的新冠病毒亞變種XBB.1.5在全球引起擔憂,它正在美國等地迅速傳播,引發新一輪感染潮。最近,在中國疫情大爆發的情況下,民眾也開始擔心這一變種加速傳播,甚至帶來二次感染。
 
  科學家表示,XBB.1.5具有免疫逃逸性,和其他Omicron亞變異株一樣,這種病毒傳播越多,就越有機會變異。世界衛生組織表示,目前已在29個國家檢測到XBB.1.5。
 
  美國公衛專家丁亮(Eric Feigl-Ding)指出,到目前為止,XBB.1.5是免疫逃脫及入侵細胞能力最強的變種病毒之一,它的關鍵突變F486P,使其更利於和人類細胞受體ACE2結合,簡單來說就是很容易會感染人體,且XBB.1.5與其他病毒株相比,傳播速度也較快,因此可能會引發下一波大規模的疫情。
 
  倫敦帝國理工學院的溫迪·巴克利(Wendy Barclay)表示,他並不特別擔心接種過疫苗的人群。但是卻擔心這對弱勢群體的影響,包括免疫功能低下的人,他們從新冠疫苗接種中受益較少。
 
  台北陽明胸腔內科蘇一峰醫生(5日)也在臉書發文分享說,Omicron變種病毒XBB.1.5強襲美國,感染此病毒的病例比破40%,且可以重複感染曾經確診過Omicron的人,提醒台灣要小心下一個變種病毒來襲。
 
禱告焦點:
1. 求主使新冠病毒停止變種,並阻止XBB.1.5病毒給全球帶來的威脅。
2. 求主保守台灣人民,不因放寬措施而鬆懈下來,特別在年節將至,更要謹慎做好防疫。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