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缺蛋、缺水、缺藥禱告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台灣目前面臨蛋價高漲,以及缺水、缺藥的危機,如何因應並改善現況,將是政府及相關部門的一大挑戰。
 
蛋價創新高
  國內蛋價從今日(6日)起,批發價每台斤52元漲為55元,產地價42.5元漲為45.5元,每顆蛋大概增加0.3元,漲幅約在6%以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在立法院表示,期待這樣市場機制運作,可以讓整個產銷秩序更穩定。目前除了確定3月底會從澳洲等國家進口500萬顆蛋之外,陸續還會從其他地區盡快補足缺口,全力調度雞蛋給國人使用。
 
缺藥潮
  衛福部日前公布國內十五類最缺藥品,範圍擴及軟便劑、抗生素、制酸劑、止吐、止瀉、退燒、鼻噴類固醇、破傷風疫苗、血栓溶解劑、攝護腺肥大用藥,其中又以兒科用藥、抗生素安莫西林最為棘手。面對全球缺藥潮,國內部分藥品短缺,行政院長陳建仁於3日表示,目前所欠缺的83種藥品,僅剩2、3種因國外藥廠停產而需另尋替代藥,其他藥物供應相信在3月份可獲緩解和替代。
 
南部水情吃緊
  南部出現30年來新低雨量,水情拉警報,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表示,每年5月底前屬於枯水期,目前希望儘量維持穩定供水。經濟部也自去年起啟動南部供水抗旱計劃,南化、蘭潭-仁義潭水庫目前分別有超過1千萬噸、4千萬噸水量。水利署表示,因應水情嚴峻,也與高市府合作新鑿11口抗旱水井,目前已有9新井接入供水系統,3月10日可再增加每日4.7萬噸水源。
 
禱告焦點:
1. 求主使政府及相關部門能有效因應和解決目前缺蛋、缺藥和缺水的危機。
2. 為台灣人民離棄偶像,呼求主耶穌的幫助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