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海緊張局勢禱告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台海關係持續緊張,大陸兩會正在進行,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提出報告,大陸軍事國防部分,軍費將增加百分之七點二。國防部長邱國正昨(6日)在立法院也首度證實,我國正與美方磋商,擬將在東亞的軍備庫存,改存放到台灣。
 
  邱國正認為,中共現在對台動武態勢比以前更強烈,且一直等待讓他們「師出有名」。例如有別的國家高層訪台,如去年當時美眾議院議長裴洛西訪台,我國與外國互動太頻繁,軍事交流等,都包括在裡面,而我方則是傾向避免讓對方師出有名。
 
  對於美國眾議院議長麥卡錫近期可能訪台,邱國正表示,他研判去年共軍機艦為同樣事件逼近我領海基線,今年恐會「突入」廿四浬接近到十二浬領海,這其實是相當危險的局勢。
 
  對於美軍將把東亞彈藥裝備庫存放到台灣,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7日)到立院備詢時受訪表示,美台有共同理念,為維持印太地區的自由開放,雙方會繼續合作。但更重要的是,不容許台海和平、台灣主權受到任何侵害,會努力備戰,才能避戰,要能戰才能止戰。
 
禱告焦點:
1. 求主賜兩岸領導人有從神來的智慧、能力處理兩岸關係,並以人民的安全、福祉為優先考量。
2. 求神大能保守台灣平安,兩岸和平,避免戰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