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韓分隔70週年 南韓基督徒晝夜為北韓守望

  【綜合報導】70年前,南北韓兩國簽署了停戰協定,而南韓國內有逾百萬基督徒為兩國統一禱告。美國基督教廣播網(Christian Broadcasting Network,簡稱CBN)採訪了南韓「以斯帖禱告運動」主席李永熙(Yong Hee Lee,音譯)及「錫安特會2023」(Zion Conference 2023)主辧人張相吉牧師(Pastor Jang Sang Jil),了解南韓基督徒如何為北韓禱告。
 
  李永熙主席受訪時表示,「我們不分晝夜為那些朝鮮人民的自由禱告,所有國民都當為他們呼求自由。17年來,以斯帖禱告運動每晚從10點到凌晨3點,都會聚集代禱者一起為北韓禱告。」


 
  李永熙主席表示,「有好幾天,我吃不下,也睡不著覺—因有太多關於北韓的事發生了。我不希望再有兒童死亡。於是我跟代禱者決定每晚不斷為朝鮮人民禱告,直到他們可以自由地聽福音,得到人權。我們決定每一天舉行通宵禱告會。」

  李永熙主席提醒,北韓在生活質素上是名列全球最低,包括是最低的民主、經濟及言論自由;最高的奴隸制度與貪污;以及最多基督徒受逼迫。他補充,「他們沒有機會聽聞福音,同時他們也把獨裁者偶像化,所以我們應該要為他們禱告,使他們得釋放。」

  CBN又訪問了兩名脫北者。A女士表示,「北韓有政治犯勞改營,7成為基督徒,他們被安上『間諜』罪名。我無法形容裡面的情況,糟糕得無法想像。拘留的地方只有小貨車般大小,通常擠了30到35人,然後每一天都有人死在監牢。我無法形容虐待的情況,尤其是女人,他們都裸著身體被鞭打。」

  B男士表示,「在江水的另一端,有人死於飢餓,他們沒有行動的自由。我感到很悲傷,因為每當我望向北方,特別是北韓人,因為金正恩,他們被奴役直至死亡,甚至不知道什麼是永生。」

  兩位脫北者異口同聲表示新冠疫情改變了這個國家。疫情初期,有很多人都患了重症,死於新冠肺炎。於是有地下教會的基督徒聚集,為病人禱告而得醫治,現在耶穌的名比金正恩更出名。

  疫情導致鎖國,但他們表示地下教會的增長翻倍,大概有40萬間。他們用米、錢及USB硬碟填滿空瓶子,裡面藏有聖經及基督教影片。
  
  李永熙主席相信南北韓之間的牆會如柏林圍牆般倒下來。「要論到政治經濟環境,我無法解答,……我只求問主:『在祢有完美的答案,請祢開啟智慧。』我全然依靠主,祂會為北韓人民敞開門,我認為祂有睿智打開這度門,我認為這是神蹟,像柏林一樣,一夜之間打開。」
 
  南北韓分隔了70年,李主席將此與以色列人被擄70年相比擬,他敦促全世界的基督徒應該一同為北韓人民禱告。「北韓是21世紀的地獄,也就是主所吩咐我們傳福音的地極。這一刻讓我們一起呼求、一起禱告、一起禁食,然後主會結束朝鮮的戰爭,摧毀死亡的權柄,並拯救那些朝鮮人民。」
  
  與此同時,南韓松島教會(Songdo Jusarang)於8月10-19日舉辦了「錫安特會2023」,致力推動韓國與以色列的合一。張牧師相信祝福以色列,以及讓猶太人及外邦人一起悔改禱告,是邁向合一的第一步,他表示,「在屬靈上,猶太人和我們共享相同的事物。我們認為應該要服事猶太人,還有韓國人。所以我們決定邀請他們參加,並在韓國主辧錫安特會。」

張相吉牧師。截取自Youtube@주사랑교회미디어Jusarangchurchmedia
  
  張牧師認為要達成南北韓合一,「韓國人必需先悔改認自己的罪和國家的罪。我相信當所有人,不分年齡,從老到幼,為他們的罪、國家拜偶像的罪悔改,並敬拜神時,便會有改變。」
  
  特會另一位主席莊艾(Joy El)表示,「有超過100個機構一起禱告和計劃。我們邀請了來自超過100個國家的代禱者為南北韓統一禱告,並邀請以色人免費與會。」
  
    張牧師強調政治無法使兩國合一,而聖靈的膏抹是攻破堅固營壘的關鍵。「唯有透過神的兒女禱告上到祂的寶座前,整個朝鮮半島的屬靈系統便會震動,兩國在聖靈裡合而為一。在祂的同在裡,所有鎖鏈都被斷開,很多試圖利用政治或經濟,就是屬世界的方式,都無法帶來統一,只有透過神和祂的兒女來成就這事。

  禱告焦點:
  1. 為南北韓統一禱告,求主帶領朝鮮人民歸向主,認識主耶穌的救恩。
  2. 為北韓基督徒守望,保全他們的性命,並保守當地教會的發展。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