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嘉義、台南暴雨災情嚴重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受低壓帶影響,南部地區昨(10日)出現強降雨,陸續傳出災情,其中以嘉義縣最為嚴重,縣內逾半數鄉鎮市有淹水災情,且各主要聯絡道路亦發生交通中斷,為利後續災害搶救及復原,嘉義縣昨晚間宣布,今天全縣停班停課。
 
  因82號快速公路中和交流道嚴重淹水,許多民眾受困,昨晚間共救出32人。警消也在今天清晨發現在1輛車內的1男1女疑未能及時逃生而慘遭滅頂,被發現時已不幸死亡。國道1號嘉義交流道路段、民雄鄉、新港鄉等地也淹水,中埔鄉鹽館地區有多輛車拋錨、多名駕駛受困,就連火車站的鐵軌也被水淹沒。
 
  另外,在嘉義縣山區也有多處道路坍方,文峰村溪心寮觀音瀑布附近更出現土石流,導致10多戶受災。村長王泳焜指出,有一戶民宅正在治喪,原本預定11日出殯,所以暫時停靈在家裡,不料10日下午土石突然傾洩而下,衝進房屋裡,半個樓層瞬間遭淹沒,該靈柩也慘遭掩埋。
 
  嘉義市蘭井街與興中街口一處木造老屋,疑似不堪豪雨沖刷而倒塌,所幸並無人受困。忠義橋、永欽橋晚間先後宣布封閉,由於溪水暴漲,永欽2號橋也傳出有多輛轎車滅頂,縣市消防派員救出12人,搜救作業持續進行中。
 
  台南白河區昨晚也有將近30位民眾因為淹水受困,爬上屋頂等待救援。消防局出動6個分隊、6艘救生艇,以及25名消防隊員前往救援,一共救出28位受困居民,在危險區域則採取預防性撤離,一共疏散40人,暫時安置在活動中心避難。
 
禱告焦點:
1. 求主保守在各地淹水區受災民眾都能受到妥善和及時的幫助。
2. 求主使受災路段和區域都能盡快被修復、恢復正常。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