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合一大選將至 民眾慎防假訊息


圖片來源: Canva
 
  【綜合報導】中央選舉委員會於12日透過新聞稿表示,明年二合一大選將至,近期選務錯假訊息層出不窮,提醒民眾需慎防7類假訊息,並依據4步驟查證。
 
  內政部長林右昌11日也於立法院指出,這次選舉最嚴重的可能不是賄選,而是利用真假訊息的錯亂來影響大選。警政署長黃明昭表示,目前已查獲境內協力者,案件仍在偵辦中,近期數量的確比較多,警政署定會全力查辦。
 
  關於賄選,林右昌也表示,目前相關單位皆提高強度、力度展開查賄工作。最高檢察署統計至今年11月30日止,各地檢署受理賄選案件共512件、622人。總統副總統選舉受理346件、400人,立委選舉受理166件、222人。
 
  9月22日至26日已進行第一波全國同步掃蕩賭博專案,掌握情資149件,已移送77件共98人。針對村里長被中國招待到對岸旅遊的案件,目前掌握情資有51團共556人,已有查獲案件,目前正在偵辦中。
 
中選會指出,有7類訊息民眾需提高警覺:


圖片來源: 中央選舉委員
 

訊息查證四步驟:


 
圖片來源: 中央選舉委員

禱告焦點:
  1. 求主掌權在明年二合一大選,一切不合神心意的假訊息、賄選和介選都要被制止。
  2. 求主保守各候選人都有正直的品格,不因為選舉而有任何抹黑、攻擊的言語和行為。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