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九 懷念振昌牧師(1):神所配合的

【國度廣場復興系列】 之 八0九 

懷念振昌牧師(1):神所配合的
文/潘榮隆
  (新竹新恩堂牧師、清大生命科學講座教授)

 

圖片來源:Canva
 
  「神為愛祂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林前2:9)
 
  「振昌牧師一小時前榮返天家。」L牧師簡訊。
 
  我不禁落淚語塞,多麼不捨啊。我求主安慰,保守振昌的遺屬。
 
  那一年,我聽說學校材料系禮聘一位年輕教授。清華一向以理工研究卓著於世,很多科系分別進入該領域世界排名Top 1%,尤其是材料科學,更是名列第34名,居全台之首,為台灣半導體護國產業最重要支柱。是故,它的教授群來了一位出身加州矽谷史丹福大學材料系的年輕博士,立刻引起一陣漣漪。
 
  偶然,我遇見了他,果真是傳說中高富帥型的史丹福高材生。他的舉止溫文儒雅,聽他一說話,我就知道是位基督徒,加上他的專業是半導體晶體結構,我則研究生物材料(蛋白質)的結構,我們立刻成為好朋友。
 
  後來,我得知他出身台南望族,是家中獨子,從小成績優異,以公費生保送史丹福專攻材料科學,是政府特別遴選出來培育的科技人才。最重要的,他在矽谷附近基督之家,由解經大師、素有「南劉北寇」之稱的寇世遠牧師親自施洗的會友,他的信仰相當純正。
 
  我問了他的家庭狀況。
 
  「我還是單身啦。」他靦腆說。
 
  「您不能答應任何人喔,」我立刻機敏、嚴肅地說,「這檔事由我這『老僕人』來處理!」
 
  下了班,我趕緊向師母報告這事,她立刻靈光一閃,一個名字跳到眼前:「我馬上打電話給她。」
 
  念神學院時,師母曾經在林森南路禮拜堂實習,她的小組裡有一位單身姊妹,曾公費留學英國,專攻法律,十分愛主,不只常發表有關信仰文章,更具傳福音熱誠,而為了將來可能到嚴禁《聖經》地區傳道,她竟力行背《聖經》。我聞之,非常感動。
 
  「應該是她。」我心中有一份平安──為了保護我們這位靈性與生活單純的優質弟兄,心中的平安是我的印證。
 
  師母安排他們初次相見,旋即藉故遁走,把結果交給神。我們只是單純地默默為他們禱告守望。據振昌後來說,他們一見如故,相談甚歡,幾乎就此篤定,「事就這樣成了」(創1:24)。
 
  他們自此展開一生相愛,一起服事主的基督徒人生。在校園裡、在人前,他們鶼鰈情深,是一對令人欣羨的典範夫婦。振昌的研究享譽半導體界,學生都是此間科學園區重要領袖,他也榮獲在清華極為難得的傑出教學獎;秀妍則是基督教界名律師、維護教會權益與聲譽。振昌榮譽退休後,他們一起為真道教會在新竹開拓出第一間堂會,振昌也鞠躬盡瘁,在牧師任上安息主懷。
 
  振昌與秀妍的婚姻,絕非人手所做,是神所親自配合。他們見證了基督徒婚姻觀;年幼時,自律保守自己,專心於課業學習,以利未來服事主與社會;信主重生後,精於研讀、遵守《聖經》,敬重神僕的疼愛與教導、順服聖靈的引導。
 
  正如林道亮院長常說的:「那愛主的,沒有不嫁給/娶到最優質的。」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