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服神帶領翻轉職場



Act30使徒中心 古楣辰姊妹
 
古楣辰姊妹是Act30使徒中心庭庭區銨安小組的組員,從原本容易緊張焦慮的個性到完全順服,放手交給神,就看見神奇妙帶領,不僅從軟弱變為剛強,更改變整個職場氛圍。要將一切感恩、頌讚歸給神!

  以前的我做事情都很害怕犯錯,所以常常很容易緊張和焦慮。過去打工,看似和同事都還可以,但其實我們沒什麼關係。我的個性看起來就是安安靜靜,能在後面,就絕對不會在前面,但神總是不斷的帶領我突破自己。在教會為主當兵的一年,大都在學生事工以及媒體事工服事。剛開始在做媒體事工的時候,還不明白要如何跟神同工,許多事都好像用待辦事項的方式來完成,卻不知道要如何尋求神。
 
  記得有一次在新的學期要來的時候,要決定如何做福音事工,訂定目標。當禱告的時候都覺得沒問題,去做之後發現怎麼每個環節都卡住。在踢了好幾次的鐵板之後,壓力過大的我,崩潰了好幾個小時,我不明白為什麼怎麼做都不對,思緒也非常混亂。我的牧者卻始終在旁陪伴我,讓我了解內心的自己。面對自己,不是凡事都要尋求完美,而是要有平衡。
 
  在媒體事工上,從一開始知道要做媒體,其實就很緊張,雖然影像是我的本科系,但是要說多拿手,我不敢保證,加上在line上面的經文圖,對於平面沒有把握的我,更是難上加難。在過程中,我也經過無數次的崩潰,被許多自己的否定所掩埋,被害怕做不好、做錯的聲音所掩埋。但姊姊一次又一次的鼓勵我說:「妳可以,要相信妳自己可以做得到。」
 
  就在這跌跌撞撞的過程當中,好像每一次看似又大又難的事,就順利的過關了,不僅增加了我技術層面的進步,更是讓我對不擅長,甚至是不曾接觸過的事情,多一份願意嘗試的心,面對事情,不再是先想到自己不行、不可以。
 
  從教會的工作離開後,去到了第一個職場工作,是一間飲料店,當時還是個工讀生,在這過程中,即使是我拿手的事情,卻不斷的被修正,被同事翻白眼,甚至在同事跟老闆說我的閒言閒語中,我的軟弱再次浮現了。我開始害怕每一次的調飲料過程,也開始害怕面對人,甚至是跟人說話,好像所有的問題都是我的問題。
 
  然而每一次我開始害怕之後,就會去抓我身邊要好的朋友來當作浮板,而不是尋找神,而神也透過庭庭姊再次來提醒我,我必須回到神的裡面,來尋求祂、等候祂,使我再次的重新得力。在禱告中,神給了我一個最大的勇氣,就是換工作,我沒有想到一份工作只做了5個月,竟然就要離職了。
 
  當時我投了4間飲料店,裡面當然也包含了高薪的飲料店,但都沒有任何消息,之後庭庭姊就跟我說:「教會附近要開一間新的飲料店,我有感動妳要不要去應徵看看?」而我心想,既然姊姊喜歡喝這間飲料店,那我就去應徵看看吧。
 
  面試前,我跟神禱告,面試的過程不緊張、要有信心,然而一切都很順利,也順利的就被錄取了,但薪水我卻沒有很滿意,還是不斷的惦記著高薪的飲料店。甚至當原本之前的飲料店,讓老闆頭痛的員工要離職了,我都在猶豫是不是要轉正職,因為都還比我剛面試的薪水還高。然而當時的我,幾乎聽不見神的聲音,即使我禱告,內心的聲音卻還是大過了神的聲音。
 
  大約糾結了兩週,我還是順服了。意想不到的是,順服真的帶來了蒙福。新工作開始,我沒有想到竟然三天我就上手了,快到連自己都覺得很驚訝,甚至在第22天我就升職了,薪水竟然跟我找工作時設的標準一模一樣,真的太神奇了!
 
  在新的職位上,我要開始學習如何排班、如何叫貨、如何管理,這些都是過去的我沒有做過的事情,但我卻一點都不害怕,反而覺得很新鮮,也問神:「在這間店祢要我做什麼?」神要使用我陪伴和關心,在這個職場上轉變氛圍,在一邊上班的同時,我也會一邊跟神禱告,要如何管理員工。當員工有狀況的時候,神也會給我各樣的方法去面對、去解決。老闆對我非常信任,也很相信我每一個決定。
 
  我開始為每一個同事提名禱告,神也在我心中放下對同事的負擔。之後,神也常常提醒我,要帶點心去關心同事間上班的狀況,久而久之,準備點心也都會為店裡準備一份。過了一段時間,平常不太有連結的我們,卻開始有了奇妙的轉變,同事之間開始會彼此互相的關心,也會帶一份點心一起來分享,更奇妙的是,有一個很自我、眼裡沒有別人的同事,休假竟然會跑來關心大家的狀況。透過這樣的轉變,我才真實的知道,原來這就是關係。我也把他們當家人一樣,而他們也把店裡當作家一樣的放鬆,這一切都讓我非常感謝神的帶領。

 



順服神帶領改變職場氛圍和同事感情
 
  曾經我焦慮到聽不見神的聲音,但祂依然耐心的等候及陪伴,也因著順服,讓我經歷到神美好的預備,也讓我在職場上有從神而來的祝福。在這段時間,我經歷過無數的操練,也越來越明白如何與神同工同行。
 
  感謝神使用環境擴張了我,也感謝神我不再被過去的自我否定所綑綁。現在所遇到每一個困難可能有的壓力,我不再覺得自己不行,而是迎向每一個挑戰,把每一個經驗,都成為學習,去突破每一個不可能,因為我知道神在我左右。也感謝我的牧者庭庭姊,在每一次我混亂沒信心的時候,鼓勵我去面對,帶領我了解自己。
 
  未來我將會將自己更多的交給神,願神的心意成就,將一切的榮耀歸給神!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