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的禱告翻轉困境


 
文、圖/桃園迦南長老教會 周素珠姊妹

 
  周素珠姊妹是桃園迦南長老教會會友,第九區17小組的組員,從偷偷摸摸來教會,一直到現在她固定的參加小組,也參加RPG(復興禱告小組),又很樂意持續不斷的受裝備和服事神。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大家平安!很高興能來見證主的恩典。感謝讚美主!自從婆婆病倒到現在,剛好滿3年,照顧婆婆的職責全落在我這唯一的媳婦身上。在這個期間,當然也有落到身心靈軟弱的時候,還好都能靠主所賞賜的力量順利的得勝。但隨著婆婆失智症越來越嚴重的情況下所導致的一些怪異行為,讓我產生嚴重的負面情緒,心裡就想著,難道「久病床前無孝子」的話語要成真了嗎?
 

  但身為基督徒的我,知道這樣的負面情緒是不符合主的旨意,也是不討神喜悅的表現。就在身心靈備受煎熬,快要撐不下去的時候,我心裡就會吶喊著說:「耶穌救我!耶穌救我!」並且禱告求主賜給我一顆像主愛我的心一樣,可以去愛我的婆婆。並且也會在RPG裡面擺上禱告,求主能夠來挪去我內心的負面情緒,讓我能夠行出合神心意、討神喜悅的行為。
 


 

  奇妙的是,神真的出手了,有天在等待要聽早上6點的「迦南之聲」之前,感受到主對我說話了。主說:「妳為何要對婆婆產生負面的情緒呢?為何不想想妳在打拼事業的時候,婆婆為妳照顧小孩,而且幫妳打理家庭,讓妳無後顧之憂,妳有什麼資格對妳婆婆產生負面的情緒呢?」

 

  就在這個時候,婆婆之前的好,全然的湧上我的心頭,突然之間,悶在心裡的沉重壓力全然釋放了。當下我馬上跟主認罪悔改,求主來赦免我。從此之後,那種喘不過氣來的感覺就遠離了我。即便婆婆的言行再怎麼怪異,我皆可全然的接受,不再生悶氣了!
 

周素珠姊妹與婆婆
 

  感謝主成為我的依靠,後面照顧婆婆的路我就不再害怕了,因為申命記31章8節說:「耶和華必在你前面行;祂必與你同在,必不撇下你,也不丟棄你。不要懼怕,也不要驚惶。」感謝主的話語,做我腳前的燈,路上的光,一步步的引導我,每一步都是往祂的方向前進、不偏離。感謝讚美主!

  最後我真的忍不住要大聲高喊:「有主真好!能作神的兒女真的是太幸福了!阿們!」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