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PG禱告使家人信主


圖片來源: Canva
 

文/圖 民雄榮光堂  莊秀娟姊妹
 

  莊秀娟姊妹是民雄榮光堂湧泉小組的組員,從去年回到教會參與小組及RPG(復興禱告小組)的禱告,使難以信主的父親決定要受洗,親身經歷禱告的大能。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弟兄姊妹平安,我是民雄榮光堂湧泉小組的莊秀娟姊妹,我重新回到教會參與教會小組、一對一陪讀、小家線上RPG的禱告約有一年多的時間,從去年(2022)6月16日開始,每週一次約30分鐘左右。感謝神!我們都會用神的話禱讀、爲未信主的家人及BEST名單代求和彼此代禱,生命也漸漸被更新,雖然仍有軟弱的地方,但是內心卻漸漸變得剛強起來。

 

  因著回到山上的家中協助務農的父母,所以內心很渴望爸爸也能認識神。我的父親今年75歲,住在以農業為主的偏遠山區,生在農家、長在農家,一輩子沒離開過他生長的地方。父親個性木納寡言,非常的固執和堅持己見,想要做的事一定會想辦法達成,待人處事正直良善,很有責任心!國小約四年級時奶奶病逝,家中排行老大的他不得已放棄課業幫忙家裡農務,兄代母職協助爺爺扶養叔叔們漸漸的長大,直至他們都各自結婚生子。

 

  比父親年紀小6歲的母親秉持一個「嫁雞隨雞、嫁狗隨狗」的觀念,因為一個媒妁之言就跟隨父親務農大半輩子,完全沒有自己,以父親為生活重心,省吃儉用辛苦的將我們兩姊妹扶養長大。
 

 

  父親的觀念裡認為下一代必須要跟他一樣的吃苦,一樣地勤奮工作,女兒不需要讀太多書,反正都是要嫁人,對我們兩姊妹而言是個非常嚴厲的父親,一切就是要照著他所期待的去做,整個家庭的運作都以他為中心,認為我們所享受的都是靠他雙手辛苦努力得來的,是個很務實的無神論者。

 

  這樣的父親讓我非常苦惱,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引導他,真實的相信上帝,並自己願意跟隨上帝,我時常心急的哭泣禱告問上帝:「主啊!祢教導我們要將福音傳出去,但我連身邊的家人都傳不了,教我如何是好?有一天到天父那裏去的時候,那我地上的家人呢?」個性怯懦的我總是把這件最重要的事默默的埋藏在心底。

 

  直到我參加教會每週一次的RPG禱告。主耶穌說:「只要有兩三個人在一起,奉祂的名禱告,祂必垂聽!」我總是將未信主的父親放在代求的名單裡面,跟屬靈夥伴們熱烈的為一些未信家人或朋友,彼此互相代求,當然我也會有信心軟弱的時候,但心裡總有個想法,不管了!禱告就對了!於是我放棄看電視的時間,去讀經、禱告、讀經、禱告...。
 

  在經歷周遭的親朋好友先後因為疾病或是意外突然離世,我心裡更是焦急,但慢慢的也發現年邁的父親原本頑固的石心似乎漸漸地軟化下來,他在參加親友喪禮的過程中發現有教會團體的遮蓋,好像也很好,每一次他感慨著人生好無常,母親也附和著。我深刻的感覺到上帝的大能正在我家庭裡悄悄地運行著,也許最終他還是因為人生無常這件事而想通了吧!一輩子那麼努力的工作賺錢,最後兩腿一伸,什麼東西也帶不走!

 

  有一天他突然語重心長冒出一句:「來空出每個禮拜日好好休息一天,跟女兒去教會好像比較實際一點!」我心想,奇怪了!我聽錯了嗎?父親瘋了嗎?後來事實證明我沒有聽錯,他也沒有瘋,當下幫他安排了教會今年(2023)8月20日的洗禮,他真的在主的面前認罪悔改,願意相信主並跟隨主。

 

  當父親拿到印有他相片的受洗證書,他好開心,開心到偷偷掉淚,我知道他一直很遺撼,他連國小都沒畢業,一張畢業證書都沒有。他感到很欣慰,我們全家也感到欣慰。
 




父親終於受洗並穩定參加主日聚會

 

  父親真的說到做到,空出每個星期日,帶著母親跟我一起上教會,本來我也不是那麼的殷勤,但現在有父親的催逼就像是聖靈的催逼,每到星期六他都說:「時間過的好快,又要星期日了,明天要早點出門!」他再也不是當年那個蠻橫的父親,會默默的幫忙做家務,會用他的方式表達對家人的關心與愛。

 

  無論人生經歷高山或低谷,感謝上帝的帶領,成為我家的主,主的恩典夠我們用!在這當中,我真的深刻體會到RPG禱告帶來的力量超乎我們所求所想。將一切榮耀歸給神!
 

莊秀娟姊妹(右一)與小組組員

 

莊秀娟姊妹(右一)與小組組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