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信義會青年事工Jway線上營會》 用諸般創意智慧 引導青少年跟隨主


參與營會的學員合影。主辦單位提供

 【本報訊】疫情下,台灣信義會青年事工於7月針對分區進行線上創意營會,共計約有170位青少年學員、超過100位大專以上的隊輔、同工參與,台中、嘉義場次舉辦在7月6號到9號;台南高雄場次則是7月7號到10號。台灣信義會教育委員會歷年來與各教會一樣,於暑假第一週籌辦青少年營會;近年以「JWAY」作為主題,盼望更多福音外展得著青少年,認識「Jesus Is The Way」。

 今年因為疫情,委員會於5月底已決定營會採線上進行,然而,改為線上營會,對外邀請比較不容易,參加對象就建議以教會內部的青少年為主,策劃門訓、末世信息、佈道實作的主題,各區可視實際情況做調整。委員會主席黃俊傑牧師表示,為了幫助學生能專注,鼓勵使用一些預算作為獎品,引導幫助學生,期望各區委員都可以盡量去嘗試、策劃,各委員就在這一年多的疫情下成就了很多改變,這是非常感謝神的地方。


營會透過直播技術持續裝備年輕人。主辦單位提供

 6月初,各區做出對疫情最新狀況的應變:北區延期;嘉義區辦線上福音佈道營會,但下午門徒們和中區一起線上門徒聚會;台南、高雄合辦門徒訓練與線上外展行動。

 嘉義的福音營包含了「說話藝術營」、「蝦款音樂營」、「手遊營」,使用青少年最熟悉的平台Discord,再配上容易入手的Google Meet線上會議室作配搭。台中、南高區的線上則以Zoom線上會議室為主體,善用其分組討論室功能,配以Line群組協助。南高區以「愛之語新媒體行動」方案讓學生於活動下線後,以小組為單位進行任務。各區活動組與隊輔都發揮創意、使用線上平台,讓線上也有最熱鬧、熱絡的互動與溫暖氛圍。


敬拜團於營會中帶領敬拜。主辦單位提供

 信息的部分則由各區發展出不同方向的傳遞。台中區帶出:「在疫情中怎麼樣可以擁有真幸福」;嘉義區帶出:「當世界的價值強調是競爭,我們是神兒女,過程比結果更重要」;台南和高雄區帶出:「我們今生都是練習生,神帶我們為永恆的舞台做預備」。

 從回應單當中可以看出,學生、隊輔都非常訝異線上聚會也可以這麼有趣、好玩,有學生表示「這是我暑假以來最有意義的時間了!」許多同學也仍然盼望能再恢復實體聚會,但還是感恩能在疫情間,利用線上辦理這次的聚集。

 教育委員莊德家教師表示,參考國外疫情歷程,聚會會有不同等級的開放或限制,不論全線上、一半實體一半線上、有限制的聚會…都是可能發生的,期待我們預備好用各樣的形式,持續帶領青少年認識神、跟隨主。


莊德家教師於營會中服事。主辦單位提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