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行道會線上烈火特會》 數算上帝的恩典 聖靈充滿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張茂松牧師帶領牧者同工為眾教會聖靈充滿禱告。魏麒原攝
 
2021行道會線上烈火特會
數算上帝的恩典 聖靈充滿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聖靈充滿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2021線上烈火特會第二天晚上,邀請訪韓聖會的推動者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與張茂松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對談,兩人數算過去30年韓國教會所帶給台灣教會禁食禱告、通宵禱告的聖靈恩典,以及與崔子實牧師、趙鏞基牧師的近身觀察。

張漢業牧師跟張茂松牧師對談。魏麒原攝

張茂松牧師。魏麒原攝

張漢業牧師。魏麒原攝

 
  21日晚上的線上烈火特會,邀請訪韓聖會的推手張漢業牧師,與張茂松牧師對談。張漢業牧師說,他曾詢問參與牧者同工及弟兄姊妹,為何要參與訪韓聖會?答案就是他們要被聖靈充滿。特別是4、5千人聚集在禱告山上,呼喊三次「主啊!」開始迫切禱告,聖靈就降下來,帶下集體恩膏,如同李永勳牧師所講,「聖靈充滿就是一切問題的答案。」當上萬人聚集在線上烈火特會,他相信也會帶下集體的聖靈恩膏,解決與會者一切的困難與難題。
 
        「我是天國人!」漢業牧師首先介自己的身世說,他父親是從中國到韓國經商的中國人,母親是韓國人,5歲那年父親就過世了,1950年韓戰爆發,親友鼓勵母親再婚,但不久,母親察覺被騙,就帶他逃離再婚的家庭,後來母親再嫁。韓國人都說他是中國人,受到輕視欺負,到了台灣讀大學,情況也沒改善,被稱為「韓國泡菜」、「高麗棒子」,讓他對自己的身分很困惑,後來神的話語啟示他,「你是天國人」,不用在意地上的身分,每一位神的兒子都有地上國的暫時身分及天國永遠身分的雙重身分。
 
        漢業牧師說,他國中升高中時就把自己獻給神,願意成為神的僕人,受惠於曾敬恩牧師的教導,讓他矢志成為宣教士。讀完大學後,他在苗栗祈禱院禱告神,「神啊!祢呼召我,到底要我做什麼呢?」上帝用約書亞記1章1-9節的經文,鼓勵他剛強壯膽,凡腳掌所踏之地都要賜給他。上帝告訴他,要成為韓國教會跟全球華人教會的橋樑,明白上帝要他成為「天國的外交官」。在台灣因著認識崔子實牧師及崔牧師的女婿趙鏞基牧師(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牧師),神為他預備韓國行,帶著3個月大的孩子跟妻子,前往韓國讀了3年神學院,神使用他擔當推動「訪韓聖會」的使命。
 
韓國教會的屬靈恩典

        漢業牧師說,過去2、30年韓國教會對台灣教會有很大貢獻及影響,韓國每間教會都有特定專長,譬如明星長老教會的「晨更」,大地教會的「活潑生命QT」、「敬拜讚美」,汝矣島純福音教會的「聖靈充滿」跟「禱告」,原本在摸索階段的台灣教會,每間教會逐漸找到自己的異象及命定。
 
        台灣教會晨更風氣逐漸成氣候,每天網路都有不少如CGNTV「活潑生命QT」等教材出現,好幾萬人渴慕個人靈修生活。漢業牧師說,20年前,有晨更的台灣教會約百分之5,如今有3成以上的教會有晨更;持續不斷的禱告運動帶下教會的屬靈更新,會眾已建立禱告的習慣,總會跟著牧師大聲禱告2、30分鐘;另一方面,傳福音更有動力,40年前有300位會眾就是很大的教會,如今台灣千人教會比比皆是,受訪韓聖會動輒上萬人的韓國教會影響,屬靈眼光也被打開。
 
        茂松牧師說,訪韓聖會也是他生命中的「五旬節」,每年帶隊參加訪韓聖會,如同鮭魚返鄉一樣,每年到禱告山生命被更新,盼望點燃過去幾十年所持守的事奉熱情於不墜。1990年參加訪韓聖會,第一次見識汝矣島純福音教堂主日崇拜,會堂擠滿上萬人,人進人出帶給他極大的震撼。台灣當年最大教會只有基督之家是千人牧會,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已有10萬人規模。
 
        其次,韓國每間教會都有通宵禱告,但台灣教會少有通宵禱告。韓國人禱告不追憶祖先犯什麼罪,而是很單純地「主啊!」、「主啊!」禱告渴慕聖靈充滿。記得他第一次參加韓國教會的通宵禱告,現場各年齡層約有一萬人參加,年輕夫婦還帶小孩,小孩睡在毯子上,父母跪在旁邊迫切禱告。看到韓國人禱告渴慕追求,他痛哭「為什麼台灣教會不能這樣禱告?」不僅如此,他目睹通宵禱告的教會青年教區現場,座位、走道擠滿年輕人,隔天要上課的高中生,還背著書包參加禱告會,禱告完再去上學。
 
        上了禱告山更是讓他震撼,簡陋鐵皮屋擠滿人,人人抱著棉被睡在地上。他見狀就跪在門口痛哭,思想著滿屋子的人為何甘冒寒冷的冬天,跑上山來禱告?無非是在山下已失去人生希望,身上病痛已無藥可醫,才上禱告山尋找上帝的幫助。然而台灣受苦的百姓要到哪裡去找希望呢?身為傳道人的他,覺得應該把上帝給他的天上恩典,帶給受苦的百姓,成為祝福的管道,也開啟他辦烈火特會的源由。

張漢業牧師跟張茂松牧師帶領線上與會者追求聖靈澆灌。魏麒原攝


敬拜團帶領線上牧者與弟兄姊妹敬拜讚美神。魏麒原攝 

        訪韓聖會讓他領受聖靈充滿的恩膏,14年前他單純期盼上帝在韓國賜給他的恩典,讓行道會弟兄姊妹也能經歷聖靈充滿的恩典,後來開放給行道會以外的教會。茂松牧師說,烈火特會雖然邀請海外的華人講員,也邀請李永勳牧師(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但不推崇著名講員,烈火特會最重要的講員就是聖靈,聚會由聖靈帶領,挑旺世界各地的華人教會渴慕聖靈充滿。
 
        有機會近距離觀察趙鏞基牧師,漢業牧師說,趙牧師是有信心、有領導力的牧者,在《屬靈導師趙鏞基—25位門徒的生命見證》一書,記載趙牧師25位門徒,如同以利沙跟隨以利亞,觀看趙牧師禱告、講道及用信心處理問題,這些門徒被差派到韓國20多個城市,也都建立當地最大的教會。「什麼樣的師傅帶出什麼樣的徒弟,帶給徒弟不一樣的恩膏及眼光。」
 
趙鏞基牧師、崔子實牧師帶來的屬靈榜樣

        茂松牧師說,趙牧師在通宵禱告會為人禱告,常常說看見一個人胃病被醫治,然後有10個人站起來回應,一開始他不懂,為何趙牧師講一個人的病得醫治,卻有10個有相同病症的人站起來?後來他終於明白這是「憑信心得醫治」,為人禱告的人要有信心,被禱告的人更要有信心承接神的醫治,兩方面的信心配合,病得醫治的神蹟就發生。漢業牧師說,這如同趙牧師常講「第四度空間」的靈性(神的思想、夢想、信心及言語),若是出於神的感動,趙牧師就把感動化為言語,宣告出來,當人憑信心領受,神蹟就會發生,這就是一種「圖像式禱告」,帶有神話語宣告的能力。
 
        茂松牧師也說,他曾問趙牧師,「為什麼每次都講『我看見』,到底是怎麼看見的?」趙牧師笑笑不回答,讓他苦思不解,後來上帝啟示他,當我們閉眼禱告,聖靈會打開我們的心眼,看見圖像,然後憑信心接納心眼看見的圖像,若是出於聖靈的啟示,就會帶來祝福;令人印象深刻是趙牧師為有桌子禱告的故事,趙牧師為擁有一張桌子禱告很久,神沒應允,神啟示他「你沒說要什麼樣的桌子?」於是趙牧師具體禱告要一張桃花心木桌子,沒多久一位宣教士要回國,問趙牧師需不需要傢俱,結果桃花心木桌子就在宣教士家中。
 
        另外,趙牧師的圖像式禱告也值得我們學習,茂松牧師說,有一次趙牧師的兒子中毒快死掉,趙牧師回家跪著禱告,然後看見兒子在操場打籃球,禱告幾個小時後,兒子就醒過來說,「我去一個很美的地方,但耶穌叫我回家,耶穌現在就站在門口。」趙牧師接著深深躹躬感謝神。
 
        曾擔任崔子實牧師來台講道的翻譯,漢業牧師分享一個他跟崔牧師的小秘密,他說,記得有一次在台北神召會講道過程中,崔牧師說:「我很想有一個中國先生,能夠有孩子。」讓擔任翻譯的他不知所措,崔牧師接著說:「不過我已經有兒子了。」崔牧師目光就看向他,等於認他是兒子。後來,他把這段往事跟崔牧師的女兒金聖惠總長分享,她媽媽認他做兒子,讓金總長對他格外親切客氣。崔牧師推動禁食禱告更是不遺餘力,也支持奉獻苗栗禱告山、佳音、加利利、美國、加拿大等全球各地華人祈禱院,崔牧師被封為「禱告的媽媽」、「哈利路亞歐巴桑」,崔牧師持守禱告運動不墜,也影響趙鏞基牧師及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日後的發展。
 
        禱告山其實就是「崔子實紀念祈禱院」,茂松牧師說,禱告山原是座墳墓山,當年汝矣島純福音教會正在建堂,遇上石油危機,建堂停擺,崔牧師就每天晚上由司機載到禱告山通宵禱告,唱詩跳舞敬拜神,持續了半年,直到建堂工程恢復。崔牧師也把韓國禁食禱告方式帶到台灣,帶給台灣教會很多屬靈的突破。

2021.8.22.13:00發稿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