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 願感動趙鏞基牧師的靈 百倍感動華人教會


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宣教士獻詩。魏麒原攝

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
願感動趙鏞基牧師的靈 百倍感動華人教會

  【記者魏麒原台北報導】追思9月14日回天家的趙鏞基牧師(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創會牧師),新店行道會美河堂於11月1日有場實體及線上「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逾千人同步見證趙牧師留給台灣教會的屬靈產業,「願感動趙牧師的靈,10倍、100倍感動華人教會。」

張漢業牧師司會。魏麒原攝

敬拜讚美神。魏麒原攝

敬拜讚美神。魏麒原攝

觀看緬懷趙鏞基牧師的影片。魏麒原攝


  1日上午的「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張漢業牧師(台北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司會,以斯拉敬拜團帶領敬拜讚美,鄭博仁牧師(浸宣武昌教會顧問牧師)代表禱告,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宣教士獻詩,會眾一起合唱〈末後的日子〉詩歌,最後由劉群茂牧師(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祝禱。

  不克參加的周神助牧師(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主席)、何志滌牧師(中國基督教播道會同福堂)、克安通牧師(印度皇家兒童事工)、郭金城牧師(泰國馬哈充教會)、李永勳牧師(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主任牧師)等人透過視頻追思趙鏞基牧師。


張茂松牧師分享。魏麒原攝

  張茂松牧師(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楊寧亞牧師(台北真理堂主任牧師)、顧其芸牧師(新生命小組教會主任牧師)、章啟明長老(和撒那事奉中心)、徐相鎮牧師(純福音世界宣教會台灣總會)、姜永勳大使(駐台北韓國代表部)等人上台致詞。
 
  台灣趙鏞基牧師門徒學校主席張茂松牧師分享說,從40多年前第一次認識趙鏞基牧師,就帶來很多講道、思想、信心視野的突破,認識到聖靈是有位格的,聖靈可以像朋友親密交談,得著許多啟發,渴慕並享受聖靈同在。受到趙牧師四度空間禱告的影響,他每次禱告閉上眼睛,就開啟屬靈的眼睛,看見信心的圖畫。譬如新店美河堂就是他在韓國梧山里禱告山禱告時,神讓他看見會堂的樣子,如今美夢已成真。
 
  「趙鏞基牧師是我的屬靈導師!」茂松牧師感恩說,2000年他參加韓國通宵禱告時,上帝提醒他不要太驕傲,東學西學,影響教會的增長,於是他專心向趙鏞基牧師學習牧會、講道及信心,還成立趙鏞基牧師學校。感謝上帝給他屬靈的導師,帶下教會快速成長,新店行道會現已有3,000多人。「聖靈來了!」也帶來教會禱告會快速復興,從原本60人,現在每週四的禱告會,在疫情前已突破千人,且開辦華人禱告會聯網,有200多間教會參與週四禱告會。「求感動韓國教會的靈,10倍、百倍感動華人教會。」

楊寧亞牧師分享。魏麒原攝

  「認識主有多深,事奉生命就有多深!」楊寧亞牧師說,他全職事奉已43年,從事奉第1年開始,就受到趙鏞基牧師的影響,從趙牧師身上他學到三件事。一、極度渴慕主。趙鏞基牧師說「認識聖靈比認識自己配偶更多」,也讓他開始對主極度的渴慕。

  二、愛年輕人。趙鏞基牧師坦言過去30年,教會以成人為牧養重心的思維,導致教會老化。因此他所帶領的團隊,除提升30歲以下年輕人比例,若沒做年輕人工作的傳道人就不按牧;並且更多給年輕人機會。三、挑旺信心。每次閱讀趙鏞基牧師的著作,總會重新燃起對耶穌的愛。相信感動趙牧師的靈,也會加倍感動看趙牧師著作的弟兄姊妹。

顧其芸牧師。魏麒原攝

徐相鎮牧師。魏麒原攝

姜永勳大使(左)致意。魏麒原攝

 
  顧其芸牧師回憶2021年1月他應邀到韓國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講道逾時,司會的趙鏞基牧師走到他跟翻譯的張漢業牧師中間,制止了講道,事後趙牧師為此還請他吃飯致歉,看出趙牧師為人謙和;章啟明長老稱許趙鏞基牧師的信心,記得1980年到韓國參加聚會,當時只有13萬會眾的汝矣島純福音教會,趙牧師就宣告要成長到80萬到100萬會眾,成為全世界的最大教會。神垂聽趙牧師的禱告並成就。
 
  徐相鎮牧師感謝趙鏞基牧師在30年前差派他到台灣宣教,雖然他的「韓式國語」弟兄姊妹需要「聖靈充滿」才聽得懂,韓國教會的呼求禱告、聖靈充滿的信仰,開拓教會初期,弟兄姊妹不一定能接受,感謝聖靈帶領,教會慢慢成長。他期盼也能點燃台灣眾教會宣教的熱情,「台灣宣教、宣教台灣」,差派宣教士參與大使命。
 
  姜永勳大使感謝趙鏞基牧師的努力,讓韓國跟台灣成為屬靈夥伴,光是2019年韓國、台灣就有250萬人次的交流。趙鏞基牧師雖然辭世,盼望挑旺下一代領袖興起,承接屬靈產業。
 
  之所以在台北舉辦「屬靈導師趙鏞基追思感恩見證會」,張漢業牧師感恩地表示,是出於聖靈在他心裡的感動,盼能用直播的方式,讓全球華人有機會向神和祂的僕人趙鏞基牧師表達謝意,傳承趙牧師的神學思想與牧會哲學,投入宣教行動,跟隨趙牧師的腳蹤。如同以利亞回天家前,以利沙向以利亞的請求「願感動你的靈加倍地感動我。」願與會每一位弟兄姊妹,承接趙牧師身上的異象和使命,得著10倍、百倍的能力跟恩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