士林靈糧堂辦「甄試容易」協助高中畢業生面對大學面試

    【本報訊】今年111學測新制上路,甄試二階面試如臨大敵。士林靈糧堂青年牧區4月16日為高中畢業生舉辦「甄試容易」活動傳授口試秘訣。為了讓考生快速學會應對技巧,士林靈糧堂特別邀請尹純孝律師大師開講,現場解說面試技巧,逐步從聲調表情到肢體語言,了解口語表達的技巧,教導考生如何面試得分。
 
  「大師開講」設置大學「學群博覽會」,為考生們傳授應試秘訣。士林靈糧堂首次邀約學長、學姊,並經青年牧區輔導,特別安排「學長經驗手把手傳承」,由23位前輩現身說法,面對面解說學習內容、未來職涯,鉅細靡遺解惑,期望高中畢業生在升學路上勇敢前進。
 
學群博覽會學長姊分享。相片由大會提供

  尹純孝律師具備法律、傳播、國際關係多項專長,涉獵寬廣。他點出當下高中生面臨的瓶頸,宥於華人文化教育,學生對「自我表達」和「口語能力」均缺乏信心,因此面試口試成為許多學子的壓力。
尹純孝律師分享面試技巧。相片由大會提供

  尹純孝律師分享如何面對面試三大主題,尤其在「自我介紹」如何結合強項、興趣以及升學意向,提高面試成功機率。同時也指導高中同學如何養成讀書習慣和說話技巧。尹純孝律師又鼓勵學生,「機會是留給準備好的人。」雖然不同學群校系,題型比重略有不同,只要把握好準則與方向,必定能出奇制勝。
 
  士林靈糧堂青年牧區長期陪伴青少年,致力建立學生優良生命品格。不僅長時間參與學生校園生活、人際關係,也注重其學業、升學發展等。士林靈糧堂已連續兩年舉辦「甄試容易」活動,期待學生能順利通過學測,透過面試、學長學姊一對一諮詢雙管齊下,考進理想科系。

  與會同學由衷感謝主辦單位:「我可以學會面試要怎麼表達自己!把自己優點講出來,以及更了解自己想要的學群面試需要怎麼預備跟學習的內容!」,也有同學很興奮說:「能聽到很多不同學姊分享的面試技巧與經驗!終於知道怎麼應對了!」

  士林靈糧堂青年牧區的輔導將繼續努力安排各大院校師生與社區高中生互動的機會,協助高三學子更透徹明白大學科系、學群動態,面對未來升學,不再手足無措。
 
  禱告焦點:
  1. 求主祝福高中生找到人生方向,進入心儀學系,好好裝備自己。
  2. 求主的聖靈幫助學生打開心,在困境中向神禱告得平安。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