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建國74週年 貝內特稱以國前所未有強大 當日卻發生恐襲事件

  【綜合報導】5月4日是以色列獨立紀念日,慶祝立國74週年。當日總理貝內特(Naftali Bennett)發表講話,強調「以色列比以往任何時候強大」。然而,同日晚上卻發生恐襲事件。

貝內特。來源:facebook@NaftaliBennett.jpg
 
  總理貝內特在紀念儀式上表示,「74年的建國史告訴我們,當以色列人民團結一致,就沒有人能夠打敗我們。親愛的以色列公民,獨立日是一個讓我們所有人都感到非常自豪的日子,為我們一同經歷的事情感到自豪,為我們共同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
 
  他指出高科技產業、醫療保健系統,以及為周邊地區提供的機會,並說,「感謝上帝,以色列可以為任何尋找生計的人提供生計。」
 
  至於國安方面,貝內特強調,「儘管敵人沒有一刻停止試圖傷害我們,但以色列國比以往任何時候都強大。以色列國防軍、國家安全局及情報局以前所未有的速度加強武裝。最重要的是投資於我們勇敢而優秀的士兵。」
 
  「身為以色列國安最終負責人,我可以明確地說,不論遠近,以色列能克服任何外界威脅。在敵人面前,我們築起了一道非常厚實的鐵牆。」
 
  貝內特說,「我們正身處以色列第八個十年,這十年來,我們從未成功『度過』。但這一次,我們又得了一次機會,這是猶太民族第三次機會。這一次我們必須、務必成功。」
 
  「我們決不能被仇恨俘虜、轄制,必須用善意的眼光看待對方。即使意見完全不同,相信對方也是為了國家利益著想,應該把國家利益凌駕於部門利益及自身利益之上。」
 
恐襲事件
  獨立紀念日落幕之際,許多家庭在週四晚(5日)在戶外聚集慶祝週年。以色列佩塔提克瓦市(Petah Tikva)附近的伊勒(Elad)市發生了恐襲事件,至少造成3死4傷,當局已逮捕了其中一名嫌疑犯。

3名遇難者。來源:twitter@Ostrov_A
 
  據非營利緊急醫療救護組織「紅色大衛之星」(MDA)消息,3名遇難者都是父親,年約40歲左右。兩名傷者被送往醫療中心,須注射鎮靜劑及插管。另一名遇難者傷勢則較輕。到達現場的護理人員裡茲坎(Alon Rizkan)稱這次為「非常艱難的呼聲」。

裡茲坎(右)及同仁。來源:facebook@alon.rizkan
 
  MDA志工辛弗特(Moti Tsinvert)表示,「不幸的是,這事將深深刻在我心裡,這些年頭我身為急救醫學輔助人員,從沒遇到如此嚴重場面,多名傷者有明顯的穿透性受傷,居民出門只是為了到公園呼吸新鮮空氣,而他們的生命卻如此殘酷地結束了。」
 
  「此起屠殺流血事件,讓人聯想到以色列歷史上黑暗的日子。希望我跟其他緊急服務人員看到這場艱難畫面後,仍然能夠回到日常工作。」
 
  警方及以色列國防軍正在調查事件發生原因,警方發言人利未(Eli Levy)表示,「據線報,受害者在兩個不同地點遭兩名男子打傷,其中一人揮舞斧頭。」當晚警方在主要道路架設路障,並派直升機搜尋一輛逃離現場的車輛。當局亦呼籲巿民不要外出。
 
  其中一名遇難者的妻子在自家門外哭喊,「為何我會失去他?神啊,為什麼讓這件事發生在我們身上?為什麼這樣對待我們?」;「一天之內,他的生命就此完結!一天之內,一切翻天覆地!」當晚,她的丈夫是走路去上妥拉(Torah)課。
 
  利未表示,「他的女兒都表示不能失去他。我希望他們,還有他妻子都安好。我向他們說,他們的父親去找彌賽亞,我也全心相信他去找彌賽亞了。」
 
  恐襲後,以色列國防軍參謀長科哈維(Aviv Kohavi)抵達現場,再與國防部長甘茲(Benny Gantz)會談,總理貝內特也與所有安全機關首長評估形勢。

科哈維。來源:facebook@idfonline
 
  此前,以色列多個地區發生攻擊案,共奪走15條人命。巴勒斯坦人在特拉維夫(Tel Aviv)地區犯下兩起奪命襲擊,共有27名巴勒斯坦人和3名阿拉伯裔以色列人死亡。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