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發動「破曉行動」 加薩地區問題仍待解決

  【綜合報導】上週五(5日),以色列國防軍針對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聯盟」(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簡稱PIJ)發起了加薩地帶「破曉行動」(Operation Breaking Dawn)。雙方的停火協議於當地時間週日(7日)晚上11:30生效。

  以色列國防軍的第一波空襲襲擊了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組織(Palestinian Islamic Jihad;PIJ)的6個地點,並殺死了該組織的高級指揮官賈巴里(Tayseer Jabari)。

  據《以色列時報》(Times of Israel)報導,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科查夫(Ron Kochav)說:「賈巴里要為過去3、4日的事情負責,他威脅在加薩邊境地區發射反坦克導彈,剷除以色列的平民和士兵。」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科查夫。圖/來源:facebook@IDFspokeperson

  行動開始前幾天,加薩邊境附近的道路被封鎖,而自週五以來,PIJ已經向以色列發射了 580枚火箭。
 
  國防部長甘茨(Benny Gantz)已批准徵召多達25,000名備役人員。《以色列時報》援引國防部長講話,以色列國防軍正準備「在南部、中部和北部的所有戰線上採取任何必要的行動。只要有需要,我們將繼續擴展行動。」
 
國防部長甘茨。圖/來源:facebook@BeGantz

  經過3日炮火,經埃及調解下,以巴雙方停火。巴勒斯坦衛生部表示,事件中記錄了44人死亡,確認有15名兒童,還有300多人受傷。
 
禱告焦點:
  1. 求主感動以巴雙方領袖,以和談方式解決加薩地帶問題。
  2. 求主保守加薩走地區的軍人和居民平安,並引導他們認識彌賽亞耶穌。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