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當選的候選人及政見禱告

文/羅鳳琳
圖/Canva
 
圖:Elnur / Canva
 
  【綜合報導】九合一選舉結束了,候選人有當選或沒當選,民眾除了高興或失意之外,已經有很多人在呼籲候選人兌現政見!候選人的政見有哪些呢?
 
  國民黨基隆市長當選人謝國樑選前推出青年做公益、送電動機車等政見,他以9萬6784票大勝,有臉書社團在選後隨即出現「謝國樑要送狗狗肉(Gogoro)了」。只是落實這項政策需要中央經費補助,但交通部、環保署今天先後表示無補助計畫。謝國樑對此回應,「請大家給我一點時間,讓我可以穩健的落實這個重要政策。」
 
  除了謝國樑,根據過去各項民調結果與學者專家分析,社會住宅托幼政策長照政策交通問題已是六都共同面臨的重大課題,六都市長主要候選人也都針對這4大領域提出了各項政見。投票結果也顯示,民眾更關注上述議題,「抗中保台」等政治議題在本次選舉中似乎較少影響力。
 
社會住宅、托幼政策、長照政策、交通問題,為六都共同關注的4大議題
 
  北北基桃的綠營候選人選前拋出每月1,200元「首都通交通月票」規劃,雖然落選了,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會繼續推動,除雙北捷運外,還納入公共自行車、台鐵、國道客運、機場捷運等運具。北北基桃整體計畫初估35億元;若推展到全國預估約52億元,中央至少會補助一半。北北基桃的藍營當選人截至本報發稿前對此尚無回應,而選前學者專家所評估的「需有完整的接駁、轉乘系統」、「各縣市公車不發達」、「價格未吸引機車族群」等,也有待交通部有進一步的說明和配套措施。
 
  另外在全國當選的910席議員當中,也有特異的人和政見,例如剛當選的嘉義市議員,電競直播主Molly翎熹,她特別改名為「顏色不分藍綠支持性專區顏色田慎節」,其政見為「廟口酬神脫衣舞無罪,並列為傳統保護文化」、「舉辦國際喝茶吃魚文化節,首屆稱『田盛節』」、「嘉義市性專區設立」和「滿18歲青年第一次成年禮(指首次性行為),市政府補助紅包」等,這些政見若真的推動實有爭議。
 
  求主幫助教會兄姊及台灣民眾,在選舉中不單關注政治立場,更要察驗候選人和他們的政見。教會在選後也要為當選的21位縣市長、910位議員、7740位村里長守望代禱,讓他們能為國家社會帶來祝福。
 
 
禱告焦點:
  1. 求主恩膏全國當選的21位縣市長、910位議員、7740位村里長,能敬畏真神、清廉正直、不營私不法圖利、不浪費公帑,能執行好的政策、執行得對,若選前政見不完善也能修正,以百姓為念。
 
  2. 求主保守賜福12月18日的嘉義市長選舉,選舉和投票過程都能公平、公正、順利,求神揀選出合適的候選人,為嘉義市帶來平安與祝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