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齋期希臘火車相撞慘劇 死者多為大學生

   【綜合報導】希臘昨天(1日)發生火車相撞慘劇,釀43人死,死者大部份多為返鄉過大齋期(Lent)的大學生,肇因相信與人為疏忽有關。
 
  事故發生在當地時間週二晚上,一列貨運列車從北部城巿塞薩洛尼基( Thessaloniki )開往南到拉里薩( Larissa ),與另一列從首都雅典開往塞薩洛尼基的客運火車在坦佩鎮(Temple)意外相撞,原因是該客運列車突然改變方向,駛往貨運軌道。兩車共有342名乘客及12名機組人員,意外發生時多節車廂出軌並起火,造成最少 43 人死亡,多人受傷,仍有數十人下落不明。警察、消防和救援人員拿持手電筒漏夜搶救。

  總統薩克拉洛普魯(Katerina Sakellaropoulou)提早結束訪問回國,她表示,「我們正面臨一場難以想像的悲劇,主要是哀悼年輕人。」
 
  希臘總理米佐塔基斯 (Kyriakos Mitsotakis) 宣布舉行為期三天的官方哀悼,並下令降半旗致哀。當地巿民隨即響應捐血予傷者。

希臘巿民排隊捐血。圖/來源:twitter@greece_heritage
 
  59歲的拉里薩火車站站長遭逮捕,被控以過失致死與過失傷害等罪名。而當地交通部長卡拉曼里斯(Kostas Karamanlis)以政治責任理由宣告請辭,他透過社交平台表示,「我們接手管理希臘火車時,存在缺陷,並不適合 21 世紀。這3年半以來,我們竭盡全力改善,不幸地這些努力未能阻止這次意外發生。而這次悲劇發生,我們不可能若無其事。」

交通部長卡拉曼里斯宣布下台。圖/來源:facebook@kostaskaramanlis.gr.jpg
 
  希臘鐵路基礎設施運營商OSE的工會主席奇卡拉基斯(Nikos Tsikalakis)表示,目前約有750名鐵路工人,但最初預計至少需要2100名工人,表明鐵路系統長期人手不足。
 
  美國教區大主教埃皮多霍洛斯(Archbishop Elpidophoros of America)及羅馬尼亞東正教會大牧首丹尼爾(Patriarch Daniel of Romania)為事件表示深切哀悼。教宗方濟各撰文哀悼罹難者,「將死者的靈魂交託予慈愛憐憫的全能上帝,(教宗方濟各)向哀悼親人的家屬致以衷心的哀悼。」
 
  禱告焦點:
  1. 求主安慰所有罹難者家屬,賜力量給救護人員搶救生還者。
  2. 為希臘歸向神禱告,政府能按神的心意管治國家,使百姓蒙福。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