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情感整全研習會》 戰勝內心的爭戰 Winning the War Within —傑森‧韋羅頓 (Jason Vallotton) 牧師

 
文、圖/羅鳳琳採訪
 
  「2023情感整全研習會」3月21-23日在台北靈糧堂宣教大樓舉行,3天晚會開放給弟兄姊妹免費自由參加,實體聚會並同步線上直播,由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主辦,台北靈糧堂、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共同協辦。
 
弟兄姊妹湧到台前敬拜
 
3月23日晚會敬拜實況
 
Crossman敬拜團主唱張家綺師母及趙治達傳道
 
 
  周巽光牧師(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共同創辦人/執行長,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區牧長,靈糧全球使徒性網絡副執行長)在敬拜後安慰與鼓勵與會者,對許多仍在艱難過程中的弟兄姊妹,不論是在人際關係、婚姻、親子、職場上的困難,也許是幾個月或幾年,我們可能仍會問:「神,祢這麼好,為什麼允許這些發生在我身上?」他邀請大家仍然要來宣告神的良善,相信神是好牧人,祂會安慰、陪伴我們;我們仍然要來敬拜祂,宣告祂的恩典夠我們用。
 
 
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
  傑森牧師(美國伯特利教會,男性事工、牧者關懷及轉化中心主責牧師)分享信息,他說世界上最黑暗的地方,不是在哪一洲、哪一個國家,其實就是在人的心裡。人要分享自己內心的光景、面對自己的人生,其實也跟上戰場一樣,需要何等大的勇氣。只是我們面對內心的爭戰,卻常常只是閃躲、逃避。
 
  以弗所書第6章12-18節,精準地描述到我們面對內心爭戰所需要的預備。有公義的護心鏡、信德的盾牌,連腳上都有裝備,但卻沒有一件裝備是保護背部的。因為在爭戰中是不應該轉身逃跑的;而在背後保護我們的,是我們的神。
 
  仇敵想讓我們感覺自己微不足道、不夠資格、無法幫助人;想讓我們放棄,轉身就跑。仇敵會這樣做,其實是因為牠很怕我們,因為牠知道神造我們要成為的樣式。
 
  我們人最大的本能——求生慾,會讓我們更多注意壞消息,多過於好消息,原先是好的一面,會幫助我們趨吉避凶,得以存活;但是壞的一面,就是因為多看壞消息而充滿恐懼,導致我們會用仇敵的眼光看事情,而不會以神的眼光來看;會把自己看得極為渺小、把仇敵看得極大,無法產生勇氣。
 
戰勝內心爭戰的秘訣
第一、你怎麼看待這個爭戰,決定了這個爭戰的結果。
  傑森牧師小時候和別人在踢足球時,總覺得別人的隊伍「像是大人」、自己很弱,他的爸爸兼教練看他的眼神,就會勸他:「比賽都還沒開始打,你就已經輸了。」這很像12個探子的故事,10個探子看自己是蚱蜢,看敵人是巨人;卻只有2個探子看見神的應許,看見仇敵是食物。以色列人400年為奴,雖然被神拯救,卻沒有改變他們看自己的眼光,以致於40年在曠野經歷神許多恩典、許多神蹟,每一天都活在神蹟裡,但他們的心沒有改變;神把他們從埃及拉出來,但埃及還在以色列人的心裡。
 
  當這沒有辦法進入神應許的一代死在曠野,下一代進入應許之地,所到之處爭戰得勝,以色列人所面對的敵人,沒有一個是巨人。
 
第二、要贏得內心爭戰,就要永不放棄。
  「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雅1:2-4)如果你現在是很困難的時刻,這表示神在提升你。如果你現在很忍耐,表示神即將使你毫無欠缺。這些難處是神造成的嗎?不,但這也不是重點,而是神要給你應許,祂要帶領你出來,使你堅強,成為毫無欠缺的人生。
 
  如果你現在正在經歷困難,你覺得自己不可能走下去,就像上面所說的,你的眼光已經決定你將面對的是什麼。可是如果你想「這最終會給我帶來好處,神在建造我;仇敵沒有辦法從我這裡偷竊」,你就已經在轉變你人生的動向。
 
  腓立比書4章4-9節:「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當叫眾人知道你們謙讓的心。主已經近了。應當一無掛慮,只要凡事藉着禱告、祈求,和感謝,將你們所要的告訴神。神所賜、出人意外的平安必在基督耶穌裏保守你們的心懷意念。弟兄們,我還有未盡的話:凡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有美名的,若有甚麼德行,若有甚麼稱讚,這些事你們都要思念。你們在我身上所學習的,所領受的,所聽見的,所看見的,這些事你們都要去行,賜平安的神就必與你們同在。」這經文是神最好的替換,神將我們的焦慮,換成超乎我們想像的平安。
 
  傑森牧師曾在他精神崩潰的幾年間,吃抗憂鬱藥物仍沒辦法解決焦慮;但當他用腓立比書4章4-9節來禱告,為一切獻上感謝,感謝禱告後,整個人的思維就變了,他的焦慮就會轉為零。神要他放下自己所想的,去思想一切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然後他的思維就改變。
 
  這是一個勇士會有的心態,會令仇敵害怕、不會被打倒、準備要赴戰場的心態,這也是大患難中我們可以堅忍下去的秘訣。
 
第三、我們需要改變看待自己眼光。
  當神的使者對基甸說話、差派他的時候,基甸看自己的家和自己是至貧窮的、至微小的,不覺得自己是神所要使用的人。神兩次減少基甸的軍隊,解散膽怯的人,再帶人到水邊喝水來試驗人,最後只剩300人,手裡只拿著角和空瓶,看起來都不像是要爭戰。神還讓基甸去敵營聽見敵人的夢境和對他們的看法,改變基甸的思想和信心。
 
  重點不是我們手上有什麼,而是神有什麼;但除非我們能用神的眼光來看自己,不然我們沒辦法使用我們手上所有的東西。神不是在找最有才幹的人,而是在找願意的人。
 
  在聖經中可看見,許多改變歷史的人,常是被社會唾棄、沒有人覺得他們能辦得到的異類,他們的共同點是有勇氣去面對他們內心的爭戰。但以理所服事的王可以說是最邪惡的君王,他還服事了4代的王,但他改變了歷史。尼希米帶領百姓重建已毀了好幾個世紀的城牆,當仇敵不斷地嘲諷、打擊,尼希米拒絕聽仇敵說的話、拒絕照著仇敵的話做,他說「我是在做主的善工」。
 
  仇敵的計劃就是要使我們喪氣,讓我們想起過去的錯事、失敗,或是我們很努力卻沒有成功的事,但仇敵是欺哄人的。今天神要讓我們知道我們是誰,提醒我們是神所呼召的人、是神的產業,神有要我們成就的事。
 
  今天神也差派我們,去做祂要我們做的工作。祂也要來改變我們看待自己的眼光。
 

 
 
  
 
3月23日晚會會後禱告服事
 
3月23日晚會會後禱告服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