豎立耶和華的旌旗 踏出宣教腳步 — 訪林彩錫牧師

2023華韓宣教大會將於6月5-7日舉行。
 
文/羅鳳琳採訪報導
圖/林彩錫牧師提供
 
介紹牧者與主辦單位
  林彩錫牧師來台灣已經10年,目前為基督教改革宗長老會高雄磐石教會的主任牧師,以及駐台灣韓國宣教士聯合會的會長。
 
林彩錫牧師
 
  透過一位宣教士的聯絡與介紹,林彩錫牧師認識了韓國清州中央純福音教會。清州中央純福音教會今年進入第50週年,主任牧師金相龍牧師領受異象,在宣教上要在世界各地「豎立耶和華的旌旗」,因此他要在世界各地舉辦宣教大會。
 
  林彩錫牧師也確認了合作的感動,便和清州中央純福音教會一起舉辦「華韓宣教大會」,並且不只邀請韓國宣教士,也邀請過去被中國逐出的韓國宣教士,以及台灣牧者、台灣的宣教士,有300位宣教士和牧者報名參加。清州中央純福音教會也為此次宣教大會的與會者奉獻食宿經費。
 
  駐台灣韓國宣教士聯合會在台灣已有35年,有300多位宣教士,分別從事開拓教會、參加台灣教會事奉、翻譯書籍、教導神學課程等各種服事。
 
駐台灣韓國宣教士聯合會每年10月10日會為韓國宣教士家庭舉辦體育活動。

 2022年宣教士聯合會體育活動的趣味實況。
 
2023年2月1日駐台韓國宣教士聯合會的新年早餐禱告會。
 
  以下為林彩錫牧師接受採訪的分享。
 
不能停止宣教的腳步
  雖然因著中國的政策,各國宣教士離開了中國;又因為發生疫情,宣教事工暫停,但是宣教的腳步不會停止,華韓宣教大會的標語就是如此:Inexorable Marching in God’s Mission。
 
  感謝主的是,韓國宣教士們雖然離開了中國,卻轉往南美、歐洲、東南亞各地區,到華人地區傳福音,這是上帝奇妙的計畫。只要全世界的華人信主,也是完成了宣教使命。
 
  宣教不是一個國家、一個民族做的事情,韓國宣教士能和台灣牧者、台灣教會一起,成為一個同伴的關係,一起走宣教的路,是很好的。從台灣開始,也在全世界各個華人地區,華韓一起宣教。
 
華韓宣教大會的目標
  此次華韓宣教大會的目標是:
1. 強調大中華區使命的重要性。
2. 形成超越國家和民族的中華圈宣教網絡。
3. 與地球盡頭的使命一起,發現下一代使命的重要性,並實現健康的使命。
4. 恢復傳教士個人的屬靈使命感。
 
  希望宣教大會能激勵台灣牧者、宣教士和教會,帶來復興,把福音傳到世界各地。
 
期待台灣教會的回應
  林彩錫牧師來台灣10年,覺得很多台灣教會各方面都很好,屬靈方面很強調。但是在宣教方面,希望也能一樣強調,也能更多差派宣教士,並且照顧宣教士的生活。
 
  過去韓國宣教士們,與台灣南部的牧者們,曾一起吃飯、互相認識,也在台南加利利祈禱院一起參加退修會,建立了台韓牧者宣教平台。因著彼此建立了連結的關係,在去年(2022)11月13日,就舉辦了「Mission Taiwan 2022宣教台灣 夥伴一家人」,有130位參加。希望在未來,能年年都舉辦華韓宣教大會,一起分享情報,一起禱告、互相幫助,未來能往東南亞、穆斯林國家等各個地方去,一起進入宣教之路。
 
去年(2022)11月13日舉辦「2022宣教台灣 夥伴一家人」,有130人參加。

 2022宣教台灣,華韓牧者們一起禱告。
 
  台灣是全球華人教會的中心,希望未來華韓能一起攜手合作,把福音從一個島傳到全世界。
 
 
禱告焦點:
1. 為6月5-7日的華韓宣教大會代禱,求主榮耀同在、聖靈運行在大會當中,膏抹每位牧者、宣教士的傳講,帶下美好的果效。
 
2. 求主為台灣教會帶來宣教的啟動,能差派更多宣教士,往普天下去使萬民作主門徒。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