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與金香爐敬拜禱告特會》 敬拜與禱告 永恆與神連結的行動


圖右一為受訪者,取自ANHOP萬國禱告殿臉書粉絲團。

 【記者商可瑩採訪報導】「ANHOP萬國禱告殿」(台南活水教會所屬事工之一)將於8月2-5日舉辦「琴與金香爐敬拜禱告特會」,採線上進行,凝聚教會基督肢體在「末世禱告敬拜」更多裝備、操練自己,預備耶穌的再來。

「末世禱告敬拜」的負擔、異象與使命
 主責者之一陳莉莉傳道(活水教會敬拜事工傳道)受訪時表示,活水教會過去也有針對琴與爐敬拜禱告的培訓課程,但都是針對教會內部的會友、同工。「末世禱告敬拜」一直是活水教會清楚的負擔、異象,同時是使命之一。而近期則是進入到一個極大、極深刻的關鍵點,想要將此信息清楚傳遞到台灣眾教會,所以採線上進行,少了空間與交通限制,期待更多基督肢體能參與其中。

 「這些年,深刻感受到台灣眾教會在禱告敬拜運動中被興起,預備自己迎接主的再來。」陳莉莉傳道認為,綜觀全球的眼光會發現「代禱與敬拜」已經佔有非常主要與關鍵的角色。相較於現今,30年前的敬拜禱告氛圍與方式,已有不同的形態。以前可能會認為代禱者的年紀較為年長,但這些年,教會有一個極大的轉化,不僅著重在敬拜,年輕人也被興起致力在代禱,甚至在禱告中經歷醫治、生命突破、得釋放。

 因此,當我們越來越靠近末世時刻,「敬拜與禱告」就成為更重要的行動。陳莉莉傳道提及先知書裡面應許「當耶穌再來,會被敬拜與禱告的教會迎接,敬拜與禱告永遠不會結束,也是需要更多專注的行動。」

 「琴與金香爐敬拜禱告特會」將由活水教會團隊陳榮敏牧師、伊莉莎白師母、邵聖光牧師、陳培恩傳道分享晚會信息,聚焦在預備末世、興起青年世代、禱告殿的核心價值等主題。陳盈吟傳道、陳莉莉傳道、雷小盈姊妹擔任講師,有互動式工作坊教導理論層面「敬拜的心態、用神的話加強禱告生命、行動禱告殿(隨處都可成立禱告殿或禱告祭壇)」等,也有經驗談工作坊,藉由「敬拜主領經驗分享、如何開始禱告殿」等主題實際操作敬拜與禱告。


陳培恩傳道於ANHOP的「Awakening 喚醒禱告會」帶領敬拜禱告。圖擷取自YouTube

 此外,特會期間也會透過「團隊交流」的方式,和與會的敬拜團學員彼此分享,若有教會是多位敬拜團員一起參加特會,就可透過一對多的方式彼此分享敬拜事工發展現況。

 陳莉莉傳道表示,過去也曾有年輕人在學習琴與爐的敬拜禱告課程後,執行上面對挑戰,所以這次特會安排了「團隊交流」的時間,就是想和學員彼此有分享、互動,一起在敬拜禱告上有持續成長的下一步。

看重投資年輕人、裝備年輕人
 基於台南活水教會的異象「興起這個世代,預備下個世代,迎接主的再來」,主任牧師陳榮敏就時常帶領教會的領袖團隊極度看重投資年輕人、裝備年輕人。因為現在的時代不同於以往,整個世界面對的挑戰、試探和過去完全不同。「但是當年輕人願意將生命投資在『禱告、神的話語』,生命就能夠深深扎根、不動搖。」

 在ANHOP萬國禱告殿初成立之時,主要服事的同工都是大學生,但根據許多統計顯示,普遍會離開信仰的通常也是大學生,10年走來,當初服事的大學生至今都成為教會中的關鍵領袖,陳莉莉傳道就是其中一位。禱告殿培養了一群大學生委身在信仰、呼召裡,因為他們會訓練年輕人「用神的話禱告、用神的話禱唱」,不僅唱出聖經真理,也用神的話向祂禱告。

 否則,當我們禱告時就很容易希望符合自己的心意,而不是如主禱文所教導「願祢的國度降臨、願祢的旨意成全。」(參太6:10)重點應該放在讓世界能夠看見神的旨意,而非專注在我的生命要看見甚麼好事發生。因此,在禱告、敬拜中,必須要與神的心連結,就是此次敬拜課程的主軸之一。

 在這場敬拜特會中,ANHOP盼望能成為裝備者、訓練者及同行者的角色。透過理論教學、實際操練及關係建立,提供禱告殿服事的核心價值及技巧教學外,希望能挑旺參與者的心,在台灣點燃禱告烈火。推動信徒在各地和各領域建立禱告祭壇及加深對敬拜的認識和渴望。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