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命遊行49週年 反墮胎遊行遍地開花

       推翻「羅訴韋德案」(Roe v. Wade)正鬧得沸沸揚揚之際,第49屆「為生命遊行」(March for Life)在美國時間星期五(1月20日)中午開展一年一度的遊行活動,為未出生的嬰兒發聲。
 
       今年大會主題是「平等從母腹開始」,主辦單位預計有5萬人齊集華盛頓首府,熱烈推動反墮胎議題。「為生命遊行」主席曼喜妮(Jeanne Mancini)最近接受訪問,將機構發展歷史娓娓道來,「當時貴瑞(Nellie Gray)任職政府訴訟人員, 於1974年第一次推動『為生命遊行』。就在發動遊行之前幾個月,她與10幾個人在家中聚集,講到羅訴韋德案一週年快到了,他們討論應如何抗爭,反對墮胎,大家都不希望讓這個可怕的周週年紀念日,就這樣被忽略或者靜俏俏帶過,卻沒有為未出生的孩子站出來。」

擷取自曼喜妮臉書
 
       有趣的是,原定計劃只辦一兩次遊行。後來羅訴韋德案一錘定音,於是乎貴瑞決定每年舉辦遊行。
 
       俄亥俄州「生命權益」(Right to Life)執行總監榮格(Peter Range)第一次參加遊行時年僅21歳,到今年已是第15次。「今年的氣氛很不一樣,面對羅訴韋德案,很可能會是最後一次,這也是反墮胎運動多年來的目的,現在已到了最高法院的最後審判階段,遊行中大家都抱著極大的期盼。」

擷取自榮格推特
 
       「為生命遊行」一直是全美最大型反墮胎遊行,由於疫情,遊行人士必須超過12歳,並最少接種過一劑疫苗,主辦單位去年以線上方式舉行。今年除遊行外,還舉行室內活動。過往,榮格帶700位年輕人參加,但今年只有110人報名。「也有年輕人受到啟發,在大學成立反墮胎小組,參與示威,並為此禱告。這是件喜樂的事情,特別聖靈讓人回到家裡,爭取生命權益。
 
    根據古特馬赫研究所(Guttmacher Institute),自2001年,全美州政府已通過480條反墮胎條例,如德州通過法案,禁止6週以上的胎兒進行墮胎,密西西比州只剩下一間墮胎醫院。俄州也通過了20多條反墮胎條例。透過遊行,重新燃點人們反墮胎情緒,好讓123參議院議案獲得通過,就會推翻所有墮胎法案,甚至「羅訴韋德案」。
 
       此外,各州反墮胎活動也進行得如火如荼。例如,北達科他州「生命權益」執行總監麥凱(McKenzie McCoy)因要在該州演講,不得不放棄全國遊行活動,「我們會感到疲憊、被擊倒,甚至好像獨自一人在跑步機上奔跑,參與遊行當然很好,能填滿油箱,重新點燃火焰,再次提醒你自己為什麼要投身其中。」麥凱現正籌組項目,接觸準墮胎婦女。「推翻羅訴韋德案並不意味著所有工作已經完成,餘下的問題是如何從不想墮胎變成渴望養育腹中胎兒,必須有所轉變。」
 
       禱告焦點:
       1. 為政府、懷孕婦女或父母都珍惜和寶貴胎兒的生命禱告。
       2. 求神將生養子女的祝福豐富的賜給每個家庭。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