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泰國、巴西和台灣疫情禱告】



• 
泰國將重開旅遊大門
     泰國政府去年為了圍堵新冠肺炎疫情,犧牲觀光業,如今儘管國內疫情持續延燒,政府決定將開放已接種新冠疫苗旅客入境。
 

     華爾街日報報導,16日泰國總理Prayut Chan-o-cha透過電視演講宣布,將在未來120天內(在10月中旬前)全面對遊客開放國境,允許已完整接種新冠疫苗的國際旅客入境泰國,以解除束縛企業和旅遊業的多數限制措施。
 

     當局的防疫策略已轉向與新冠病毒長期共存,以挽救受到重創的經濟。總理表示,開放國境意味著泰國接受更高的染疫率,但為讓在疫情下苦撐的民眾維生,這是必要的一步。計劃2021年7月1日起首先開放布吉島,放寬讓已接種新冠疫苗的旅客前往布吉旅遊,無須強制隔離。旅客入境時需出示完成接種疫針相關證明,以及到埗後要接受新冠病毒檢測、安裝可追蹤行程的手機應用程式。
 

     目前只有不到3%的泰國人已經完整接種新冠疫苗,比率為東南亞最低,政府希望從7月起,每月完成約1,000萬劑疫苗接種,並在10月達成5,000萬人口完成第一劑施打的目標。
 

• 巴西染疫死亡破50萬,民眾街頭抗議;並面臨乾旱惡化、糧食短缺危機
     巴西衛生部19日統計,新冠肺炎死亡人數已突破50萬,仍舊是僅次於美國,死亡數字第二高的國家。國內因「Gemma」變種病毒(P.1)肆虐,不僅P.1已成為巴西的主要病毒株,甚至在里約熱內盧也發現的變異株P.2,頻繁變異的病毒讓當地第3波疫情持續升溫。
 

     6月19日,巴西各地出現數千名民眾戴著口罩走上街頭,抗議總統Jair Bolsonaro的消極防疫措施,要求總統波索納洛下台負責。
 

     而據統計發現,孕婦是現在這波巴西疫情中,死亡風險最高的族群之一,目前每10萬死亡中有55人是孕婦;專家估計,隨著巴西P1變種病毒傳播,孕婦死亡人數可能雙倍成長,目前巴西平均每週的孕婦死亡數達42人。
 

     巴西19日單日新增8.2萬新增確診病例,並有2,300人病歿,累積約1,800萬人染疫,超過50萬人死亡。巴西衛生部數據顯示,只有11%的巴西民眾完整接種疫苗,29%完成接種第一劑。
 
 
• 台灣疫情近況
     22日指揮中心記者會公佈,新增78例確診本土病例,1例境外移入;6例確診病例死亡,累計共575人病逝。陳時中部長表示,較好的消息是國內死亡個案減少,為每一個逝去的生命感到很惋惜,死亡案子變少,代表醫療控制相對穩定。
 

     另外,澳門衛生當局19日通報,一名17日從台灣到澳門的男子,初步檢測結果顯示其感染的COVID-19為Delta變種病毒。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告訴中央社記者,據了解,這例個案5月8日從印度返台,由於印度目前被認定為疫情高風險國家,因此個案入境後隨即入住集中檢疫所進行14天集中檢疫,入境當天PCR採檢結果為陰性,5月21日檢疫期滿前採檢也是陰性。研判個案應該在5月8日之前就發病,而且至少發病超過1個月,處於時陰時陽的階段時,被澳門驗出。
 

     個案在台期間不僅3度採檢為陰性,至今也沒有症狀,縱使初步研判個案傳染力低,但為求謹慎,仍會針對個案同住家人進行採檢,並到針對個案居住地周邊進行追蹤,釐清是否有傳播疑慮。
.
.
請代禱:
1. 持續呼求上帝的憐憫與介入,宣告變種病毒的傳播鏈要被阻斷,全球疫情得以止息。
.
2. 為泰國貧困民眾、巴西懷孕婦女、台灣確診患者守望禱告,相信神勝過死亡的權勢,求主堵住破口,成為醫治及保護的源頭,特別恩待這些族群,讓他們得著保護與醫治。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krtnews.tw/dedication-support.html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