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古巴疫情、阿富汗守望代禱】



• 古巴疫苗試驗防護率佳
     因為被美國長期封鎖而難以取得原物料的古巴,根據《半島新聞台》與《路透社》報導,古巴政府21日指出,國產新冠肺炎疫苗Soberana 2在後期臨床實驗中,施打三劑中的第二劑後,就62%的防護率。另一種疫苗Abdala在後期臨床實驗,施打完三劑後,更取得92.28%的防護率。

     根據《Peoples Dispatch》,古巴疫苗一旦問世,將特別有利於發展中國家,因為古巴疫苗運用蛋白質亞基技術,儲存溫度為攝氏2至8度,在室溫下也能維持穩定狀態,如果古巴疫苗研發成功,能有效對抗新冠肺炎病毒,將為疫苗匱乏疫情無法趨緩的全球大多數熱帶南方國家帶來希望。

     目前已有約100萬古巴人民已完整接種3劑國產Abdala或Sovereign 2疫苗,約占9%人口。根據官方數據指出,疫苗接種率最高的哈瓦那確診個案已減少50%,可見到疫苗的保護效果。但是古巴目前正面臨嚴峻疫情,確診數呈上升趨勢,週一單日通報約1,600例新增個案,且由南非發跡的Beta變種病毒也在古巴境內擴散。

• 美軍撤軍恐激化阿富汗塔利班衝突

     塔利班與喀布爾當局的和平現正陷入僵局。阿富汗總統Ashraf Ghani將3天後訪問白宮,美國政府22日敦促談判終結阿富汗境內暴力,並指責阿富汗民兵「塔利班」(Taliban)須為暴力負上大部分責任。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Ned Price告訴記者:「我們敦促各方認真進行協商,擘畫阿富汗未來的政治藍圖。」

     據BBC報導,聯合國阿富汗特使Deborah Lyons,22日向安理會表示,塔利班自5月開始,就在阿富汗境內攻城掠地,在阿富汗370個大區中已經佔領至少50個。大多數地區都圍繞著省會城市被佔領,這表明一旦9月美國與北約的駐軍完全撤離阿富汗,塔利班就會試圖佔領這些省會城市。當地一家電力公司週二(22日)告訴媒體,暴力衝突損壞了重要的電力基礎設施,導致包括阿富汗首都喀布爾在內的11個省停電。

     自開始撤軍以來,塔利班的攻擊行動便有增無減;但美國國防部目前仍堅持按照原定計畫撤軍。美國在川普時期原本要在5月就撤軍,為對抗塔利班攻擊,撤軍速度可能故意減緩,但仍會維持9月11日全數撤軍的目標。

     上週末,塔利班聲稱它佔領了該國北部巴爾赫省的一個阿富汗軍隊基地,不能輕忽塔利班的野心與激進教義對當地民眾的影響。相信不安全與暴力的衝突會愈演愈烈。
.
.
請代禱:
1. 為古巴疫情受到控制,並為古巴國產疫苗持續有效阻止病毒擴散禱告。
.
2. 為阿富汗境內平安代禱,求神賜智慧給美國和阿富汗政府,終結阿富汗境內暴力。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