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全球適應文化體系變化代禱】

•​ 

•​ 亞裔受歧視

     6月7日CNN的商業專題報導指出﹕自冠狀病毒大流行開始以來,世界各地的亞裔似乎受到加劇的歧視,而當中有許多人回應說,歧視正在工作場域中發生。

     澳大利亞去年 10 月的一項調查中,66.4% 的亞裔澳大利亞受訪者表示,經歷過在工作場所中的歧視對待,統計指在六個月內,增加了近 15%。

     據美國約翰霍普金斯大學的一名追踪者稱,在去年 4 月至 10 月期間,澳大利亞的冠狀病毒大流行急劇惡化,冠狀病毒病例從 4,862 例激增至 27,109 例。調查更指,在去年春天亞裔澳大利亞人的工作時間出現了不成比例的下降,「下降幅度是其他人口的兩倍多」。他們指出,對這種差異有「一系列可能的解釋」,包括「工作場所裡對亞裔澳大利亞人的歧視能產生影響」。

     據英國政府數據顯示,2020 年第一季度到第二季度,華人的就業率也下降了 4.6%,幾乎是其他民族下降幅度的三倍。

     而這些變化可能會造成長期影響,尤其是在世界大部分地區仍深陷與大流行相關的經濟放緩的情況下。在美國部分地區,亞裔美國人已經受到就業危機的嚴重影響,並面臨著歷史性的失業。

     這種歧視源於,冠狀病毒是去年首次在中國被發現並爆發,導致一些政界人士將這場危機歸咎於該國。受害者和社區團體表示,這讓更多人對那些被認為是亞裔——尤其是華裔的人表現出敵意。

     CNN Business 採訪了 11 個國家/地區的 38 名雇員,他們回應指,自大流行開始以來以各種方式經歷或目睹了偏見,包括從明顯的騷擾到微妙的間接歧視。

• 美國強化科技業

     6月8日,美國參議院以68票贊成,32票反對,通過一項2500億美元的創新競爭法案。增加在技術研發方面的政府支出,為加強對抗大陸的科技競爭和經濟影響力。

     法案內容包括﹕在未來五年對半導體製造補助500億美元,及3億美元用在反制中共的政治影響,並對大陸人權迫害進行制裁、對新冠肺炎疫情源頭進行調查,另外還有促請對2022北京冬奧進行外交抵制等。

     法案還要送交眾議院表決,才會送交美國總統拜登簽署。
.
.
請代禱:
1. 為全球亞裔的受歧視現況代禱,願神的公義、公平臨到世界各地,好讓歧視的問題得以解決,並供應那些因疫情及歧視文化而失去工作、經濟來源的亞裔人士,得著生活的一切所需。
.
2. 為全球的創新、科技文化產業,以及中美兩國關係禱告,願神帶領我們有智慧、能力,及安慰我們的心,能適應、甚至提高學習的能力來面對將臨的生活改變。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禱告雜誌六月
請瀏覽 https://reurl.cc/5rqXEq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