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台灣疫情守望代禱】



     鑑於昨日(5月11日)台灣本土確診案例增加,12日下午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臺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新北市政府因應疫情,分別召開記者會向民眾公佈應變措施及最新消息。

•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指揮官陳時中在記者會公布最新疫情近況 - 新增16例本土確診案例,1例調查中。

     當中3例為宜蘭遊藝場群聚個案接觸者(其中1位確診者為未滿10歲男童,其學校已停課,接觸者均已進入居家隔離狀態)、10例為獅子會確診者的接觸者、3例感染源待釐清(當中2名個案在萬華2家不同的茶館工作)。

     2天內新增23例確診個案,篩檢中只有1名屬重症狀個案,其餘均為輕症狀或無症狀。各個案活動史及接觸史持續調查中,將儘快確定及公開活動史足跡。

     而目前疫情警戒標準還在二級警戒,尚未升高到三級警戒。三級警戒的標準為單週出現3件以上社區群聚事件,或1天確診10名以上感染源不明之本土病例。目前只有宜蘭及蘆洲出現社區群聚感染,另有3例感染源待釐清個案,但還無法確定為社區感染。

     陳時中強調,企業可預先在第3階段前做好相關管理實務應變準備:包括安排員工分流式上班,避免人群近距離或面對面接觸等。

     指揮中心提醒,呼籲民眾提高警覺及加強防疫,包括戴上口罩、勤洗手、盡早施打疫苗。同時進行擴大篩檢:擴大區域、積極篩檢,並表示物資充足、民眾不需搶購防疫物資。

     而民眾若在今日新增個案於可傳染期間的公共場所曾進行活動,請進行14天自我健康監測,如有疑似症狀,儘速戴口罩至指定社區採檢院所就醫,不得搭乘大眾運輸,就醫時請主動告知活動史、接觸史等資訊。

• 新北市政府


     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因應本土疫情升溫,即日起強化二級警戒,八大場所全部暫停營業,運動中心、文化場館、活動中心、圖書館、親子館、銀髮俱樂部含社區關懷據點全部關閉。

     此外,餐廳一律施行「實聯制」,營業場所採取嚴格人流管制,落實防疫。

     在早上,侯友宜已發布說:即日起至6月8日新北校園全部不開放,畢業典禮全面改為線上進行;鄰里活動全部取消,防疫旅館加強檢查,加強為1個月2次;五股、三重、中和、永和展開大規模消毒。

     與非特定對象併桌共餐必須使用隔板或採梅花座,宗教活動方面,採延期或縮小規模方式辦理,演藝廳及表演廳等活動則全部取消或延期。

• 臺北市流行疫情指揮中心


     北市府下午召開防疫記者會,市長柯文哲宣布進入「準第三階段」防疫:6月8日以前北市府主辦活動全部取消;並建議有群聚風險的宗教活動全面停辦。
衛生局也已整備醫療資源與預留床位、專責醫院,進行分艙分流;同時提升大量快篩機制,讓醫院能迅速判斷感染源。


     防疫旅館也增加200床,準備做為隔離處所使用。教育相關重大活動也停辦,但重大考試和徵選比照會考規定。

     市府大樓明天(5月13日)開始實施實名制,民眾要掃條碼或台北通、或有實名認證的卡片,要開始嚴格實施實名制,明天從北市府大樓開始,並逐一推動到各區公所。

     柯文哲針對「封城」作出補充:「該封城才封」。因為進入第三階段影響太大,作為政府應要有準備,但不用製造不必要的恐慌,北市府都有準備。

「防疫第三階段」說明:
若正式進入第三階段,屆時大眾運輸將停駛,啟動居家辦公、遠距上課,並停辦所有有群聚風險的宗教活動。

.
.
請代禱:
1. 為北北基的疫情管控禱告,求神幫助政府、醫療單位與民眾積極採檢、加強防疫,阻斷社區感染的傳播鏈。
.
2. 為全台各縣市首長、陳時中部長和疫情指揮中心團隊禱告,求主賜他們智慧應對疫情,更是謙卑來尋求主的幫助。
.
更多疫情消息﹕https://bit.ly/3fbdm9p

#注重防疫 #戴口罩勤洗手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