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以巴激烈衝突代禱】

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以色列東耶路撒冷猶太裔與巴勒斯坦裔近日為了謝克賈拉區地產爭議嚴重對立(註1)。

     後因恐怖組織將襲擊事件與耶路撒冷的動盪聯繫在一起,從5月10日下午到11日早晨,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衝突愈演愈烈。

     據以色列時報11日報導,加薩地帶的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在10日當地時間下午,朝以色列發射逾150枚火箭,耶路撒冷居民說當地時間晚上6時後不久,就聽到空襲警報聲與爆炸聲。其中數十枚火箭有被鐵穹防禦系統(Iron Dome Aerial Defense System)攔截。

     哈瑪斯發表聲明,聲稱其攻擊耶路撒冷是回應以色列的「罪行、對聖城的侵略、對謝克賈拉區(Sheikh Jarrah)與阿克薩清真寺(al-Aqsa mosque)巴勒斯坦人的騷擾。」

     以色列不甘示弱,11日凌晨空襲加薩走廊報復,聲稱攻擊了130個軍事目標,其中大多屬於哈瑪斯。15名向以色列發射火箭的「哈瑪斯成員及伊斯蘭聖戰分子」,及至少24名巴勒斯坦人喪生,其中包括9名兒童。

     同日清晨,哈瑪斯向以色列南部阿什凱隆(Ashkelon),再次發射大量火箭,並威脅要把這座城市「變成地獄」,從加薩到以色列,整個早晨火箭發射一直持續著。

     有7名以色列人受傷,其中4人是同一家庭的成員:40多歲的父母,8歲和11歲的孩子。

     以色列國防軍發言人Hidai Zilberman說,在加薩遇難的許多人,至少3個孩子,是被巴勒斯坦恐怖分子而不是以色列的空襲所發動的火箭彈擊中的。以色列正在採取步驟避免巴勒斯坦平民傷亡。

     但陸軍首領Aviv Kohavi命令軍方,繼續對由哈馬斯和巴勒斯坦伊斯蘭聖戰恐怖組織控制的加薩火箭生產設施,以及加薩地帶的其他目標進行攻擊。

     相信戰鬥仍會持續。
.
請代禱:
1. 為恐怖組織停止挑釁與煽動暴力衝突、以色列軍方不傷及無辜人民,雙方戰事速速平息禱告。
.
2. 無論謝克賈拉區6戶巴勒斯坦裔人是否需被驅逐出東耶路撒冷,願主成為這6戶巴勒斯坦裔家的帶領者,讓他們能得著安穩的住所。
.
3. 求主站在兩國國民中間,為無辜的民眾擴展祂的帳幕,保護他們免受一切來自火箭的攻擊。
.
.
相關禱文﹕https://bit.ly/3eBDcUG

註1.
以色列最高法院原訂10日要判決謝克賈拉區6戶巴勒斯坦裔人家是否驅離,這導致連日發生巴勒斯坦裔示威。
以色列檢察總長曼德爾貝特(Avichai Mandelblit)出手介入,最高法院9日決定,延後30天宣判是否支持驅離巴勒斯坦裔人家。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