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印尼疫情迫切代禱】



• 印尼單日確診、病亡人數雙創新高 缺救命氧氣
 

     綜合外媒報導,Delta病毒肆虐,讓印尼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全數淪陷,疫情最嚴峻的還是首都圈雅加達。印尼單(7)日新增34,379例確診、1,040例死亡個案,均創下記錄;死亡人數甚至比5月底的每日數字增加了近6倍。感染人數激增,使得疫情嚴重、人口稠密的爪哇地區,醫療系統瀕臨崩潰。
 

     各地氧氣供應吃緊,許多病患沒氧氣瓶進不了醫院,或是只能躺在大馬路上苟延殘喘,連沒能力收治重症者的醫院,都被大量病患給擠爆。疫況加劇了人們對印尼醫療體系及政府應對危機之能力的焦慮,社群上充斥著尋求幫忙找氧氣罐和病床的信息。
 

     儘管政府已在雅加達設立了氧氣補充站,為醫院提供氧氣,並表示該國生產的所有氧氣都將轉用於醫療用途,但印尼商業競爭監督委員會官員警告,截至週三,爪哇島的6個城市,便攜式氧氣庫存都已經耗盡,醫院陷入缺氧危機。
 

     現在印尼熱賣的除了氧氣瓶,另一個就是棺材。全印尼新增782死,再創新高,這讓全國各地殯葬業者業務量突然暴增。
 

     印尼棺材業者:「在病例暴增前,我們一天頂多生產10具棺材,現在一天要做30具。」
 
• 科興印尼首席科學家 疑染新冠身亡
 

     印尼傳媒7日報導,一名負責主導中國科興(Sinovac)新冠疫苗臨床實驗的科學家巴夏亞爾(Novilia Sjafri Bachtiar),於近日去世。雖然科興尚未對其死因提出說明,但《路透社》引述《庫姆帕蘭新聞社》(Kumparan News Service)報導說,聲稱巴夏亞爾是死於新冠肺炎。印尼媒體《Sindonews》則援引國有生物製藥公司Biofarma的官員說法,指巴夏亞爾是按照新冠肺炎的有關規定下葬。
 

     報導指出,在巴夏亞爾的死訊傳來前,外界就已開始質疑疫苗的有效性,原因之一便是陸續有接種過科興疫苗的印尼醫療及公衛人員,依然染疫,甚至死亡。
 

     引述獨立數據集團Lapor COVID-19的數據,顯示自6月以來,印尼已有131名醫療人員死亡,他們當中大部分的人都曾接種科興疫苗。
.
.
請代禱:
1. 求神調動萬有,使印尼國內有足夠的醫療用氧氣瓶,救治更多重症者。
.
2. 為印尼的疫情止息代禱,求神看顧並醫治染疫民眾,並有機會回轉歸向神。
.
.
▍用聽的《禱告雜誌》,同步禱告交託
https://reurl.cc/9rXk0V
 
▍疫情裡彼此扶持共度時艱
https://www.unitedprayer.tw/support.php

 
#同心對抗變種病毒  #舉起雙手屈膝禱告
g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