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印尼風災及軍事迫害代禱】



為印尼風災及軍事迫害代禱

     從4月3日以來,印尼東南部和東帝汶遭受熱帶氣旋Seroja侵襲,強風、豪雨不斷,更引發洪災及土石流。

     兩國災情慘重,路透社報導,截至4月5日兩國至少有160人死亡,71人下落不明,1萬5,400人被迫撤離。

     印尼國家災害應變總署(BNPB)指出,颱風使印尼海邊掀起6公尺巨浪,讓岸邊船隻和快艇淹沒,部分地區甚至積水近4公尺深。颱風雖持續遠離印尼,朝澳洲西岸前進,但相信未來幾天還會降下大雨。

     印尼總統JOKO WIDODO對死難者表示哀悼,敦促民眾遵循現場人員的指示。相關工作人員正幫助受影響民眾,提供足夠住處及糧食,並盡快恢復道路交通及電力、供水為前提,努力清理排水系統。

     而為避免受到極端降雨帶來的山洪爆發影響,讓援救民眾的行動變得更加困難,救災人員正努力搜尋失蹤者。但官員警告,死亡人數可能會持續上升。

請代禱:
1. 為政府有積極進行救災、受災民眾安頓,以及家園重建代禱。
2. 為救災人員於未來一至兩天的救援行動平安禱告,能順利尋獲失蹤民眾,同時避免感染或散播新冠肺炎。
.
.

     與此同時,聯合國和維權人士關注在印尼中部巴布亞地區的侵犯人權行為。

     印尼是世界第三大民主國家,但是聯合國和維權人士說,其軍事和警察正過度使用武力。包括法外處決、騷擾,任意逮捕和拘留土著巴布亞人。

     源自1969年,巴布亞地區在聯合國監督下,僅由1,025人投票通過,被納入印尼國土以來,印尼政府一直試圖平息約有250萬尋求獨立的巴布亞省土著居民間的叛亂。

     巴布亞人曾舉行各種抗議和儀式,尋求與巴布亞紐幾內亞統一,並指責印尼政府濫殺和壓制他們的言論自由。資源豐富的巴布亞一直成為印尼最貧困地區之一。

     自2010年以來,巴布亞地區共有178起安全部隊非法殺害平民的事件。在過去3年中,至少就有83名受害者。

     據路透社與當地居民聯繫,2月中旬,有3名巴布亞居民,Janius、Soni和Yustinus Bagau被安全部隊毆打致死,但軍方對此予以否認。
.
.
請代禱:
1. 為印尼政府與巴布亞原住民間的衝突停止禱告,願神的愛解除憎恨與憤怒,帶來饒恕及寬恕。
2. 為福音在印尼轉化人心禱告,並求神保護無辜、貧窮的巴布亞原住民,拯救他們脫離一切的暴力與壓制。
.
.
.
#TimorLeste #Indonesia #HumanRights #Seroja #GodsKingdom #UnitedPrayerMagazine #Prayer

《禱告雜誌》有聲書﹗﹗
歡迎閱讀、聆聽、訂閱和分享。一起禱告!!

官網 ► https://krtnews.tw/index.php
Spotify► https://spoti.fi/39Ke8sg
Apple► https://apple.co/3rlZjCd
Google Podcast► https://bit.ly/3trmf4H
go top